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房产> 国内楼市>正文内容
  • 江苏新高度 第一高楼苏州国金中心正式竣工
  • 2020年07月07日来源:荔枝新闻

提要:居住或生活在高楼最担心的是什么?那必须是安全问题,尤其是如何杜绝火灾隐患。

6月16日,记者从苏州国金中心承建方中建三局获悉,历经10年建设,苏州国际金融中心正式竣工验收,此次验收包括T1塔楼、T2塔楼、T3塔楼及地下室。除此之外,主要实用功能已全部实现,各机电系统已安装调试完毕,均可正常投入使用。预计今年年底国金中心将正式投用。

苏州国际金融中心项目位于苏州工业园区,北侧为苏州大道,南侧毗邻中央河,总建筑面积38.2万m2,由3栋塔楼和一个地下5层汽车库组成,其中地上T1塔楼98层,建筑高度450m,为江苏省第一高楼。该项目由T1、T2、T3三栋塔楼及地下室组成。其中T1塔楼共91层、总高450m,功能为办公、公寓、酒店和配套设备用房;T2、T3塔楼屋面高度为55.65m,地下室共4层,由设备用房、停车库及配套后勤用房组成。

值得一提的是,这座大楼处处暗藏苏州元素。据国金中心项目部副经理胡凯介绍,项目设计主要采用了苏州人最熟悉的“水元素”,以“鲤鱼跳龙门”作为象征主题,寓意繁荣昌盛。

此外,国金中心的电梯是世界上运行速度最快的电梯之一,全世界电梯能够达到10米/秒,运行速度的超高层建筑不超过10个。因此从国金中心一楼到顶楼,只需45秒!据了解,国金中心共设计安装有65台电梯,包括客梯、酒店电梯等不同类别,而且还采用了高峰、平峰、低峰载客量自动控制系统,这个系统可以根据乘坐电梯人流量的动态变化,进行有效分流。

居住或生活在高楼最担心的是什么?那必须是安全问题,尤其是如何杜绝火灾隐患。据悉,国金中心拥有超过100辆大型消防车蓄水量的储备水,一旦出现火灾事故完全可以控制火情。为方便老年人与残疾人士,国金中心的电梯外部按键不仅在高度上进行了调整,按键上还增添了盲文方便盲人的使用。除此之外,一旦在乘坐电梯时遇到意外情况,安全施救人员会在半小时内到达故障现场。



责任编辑:杜庄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