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房产> 淮安楼市>正文内容
  • 外地人在淮安买房受限 房产中介:1.5万帮落户买房
  • 2018年01月16日来源:扬子晚报

提要:连云港灌南人盛某提交的材料,很快引起了警方的注意。根据警方向房产部门核实,盛某当初提交的房产证是假的。

只需要15000元,就能规避外地户口人员在淮安购房的限购政策!自从去年淮安实施楼市限购政策以来,一些房地产中介为了多做生意,竟然勾结办理假证人员,利用假房产证办理淮安户口,从而取得购房许可证达到顺利购房的目的。昨日,记者从淮安市公安局人口支队获悉,目前警方已经依法注销了8名凭此落户淮安的外地人户口,1名房产中介、1名落户人员受到了治安拘留处罚,3名办理假证人员被依法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房产中介公然开价帮外地人落户

原来,去年淮安市政府办公室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通知》。通知明确指出,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申请购买第1套住房时,应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淮安市累计缴纳1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然而,楼市价格变化很大,如果想要符合条件等上至少1年的时间,对于不少外地购房者来说,是难以接受的。“中介市场的传言,引起了我们的注意,我们专门组织警力,对落户受理的房产证进行了核查。这一查,果真就查出了不少问题。”昨日,市公安局人口支队副支队长杜连林向记者介绍,去年以来,警方在调查走访中,听到有人反映,一些中介对外公开开价,只要15000元就能帮想要在淮安购买住房的外地人取得淮安户口。警方根据这些反映,通过前期调查真实了房产中介市场真的有人在做这种生意。为此,市公安局人口支队对已办理落户的外地人当初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核。

连云港灌南人盛某提交的材料,很快引起了警方的注意。根据警方向房产部门核实,盛某当初提交的房产证是假的。“假证做的很像,仅凭肉眼无法识别,我们也是把证件的编号录入房产部门的信息系统中,才发现这个编号并不存在。”杜连林告诉记者,经过警方的进一步调查,一条地下产业链浮出了水面。

2017年12月份,拥有灌南户口的盛某想要购买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品房,按照限购政策,他一时半会没有资格购买。为此在清江浦区做房产中介朱某某,对盛某说,只要付15000元钱,就能为他办理购房资格证。朱某某在收到钱后,联系到专门办假证的穆某某。穆某某收取朱某某10000元人民币,伙同张某某、林某为盛某伪造位于淮阴区的一所住宅的产权证。按照淮安的户籍政策,只要在淮安拥有住宅,凭房产证就能办理落户。因此,盛某户口从灌南县迁至淮阴区王兴镇。

目前,因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张某某、穆某某、林某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朱某某、盛某因买卖、使用伪造、变造的国家机关证件被治安处罚。

公安机关将全市大清查,自首可从宽

杜连林告诉记者,目前公安机关仅在淮阴区就已查获了包括盛某在内的8名外地人,在办理户口的时候向公安机关提供了假的房产证。根据《淮安市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定》第八十五条规定,公民和单位采用隐瞒事实真相、编造虚假事实、提供虚假证明材料、冒用他人身份等手段,非法办理户口登记,经查证属实的,查处地公安机关应当按规定办理户口注销手续。目前,公安机关已经注销盛某等8人的淮安户口。

在被注销户口的同时,这8人也将面临着公安机关的治安处罚。不过,除盛某外,其他7人警方暂未联系到当事人。对此,杜连林希望其他7人尽快到公安机关自首,争取从轻、减轻处罚。这7人为:周某某,身份证号:5102271972********,虚假地址:王营镇长江东路府升小区(格式下同);张某,3213231991********,王营镇长江西路威尼斯城市佳苑;张某某,3203211990********,王营镇黄河东路联众光辉乾城;潘某某,3213231988********,王营镇长江东路天和豪庭小区;秦某某,3208231977******** ,王营镇樱花路御锦园;李某某,3209211990********,王营镇沈阳路怡丰苑小区;颜某,3208221976********,王营镇长江东路天和豪庭小区。

杜连林提醒广大市民,今年,全市公安机关将进一步规范外市迁入户籍审核把关工作,对申请购房迁入的,将会同各级房产交易部门对房产信息进行逐一审查,请广大市民朋友打消不正当的念头;从现在起,全市公安机关将对今年以来外市迁入户口进行逐一审核,请已经利用虚假证件材料申报户口的房屋中介和群众等相关人员,主动到公安机关说明情况,争取从轻、减轻处罚;同时,也请广大市民朋友对公安机关依法办理户籍业务工作进行监督,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违法、违规办理户籍业务线索,公安机关将视情给予奖励。



责任编辑:杜庄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