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房产> 淮安楼市>正文内容
  • 淮安楼市调控又出大招:棚改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一律取消!
  • 2019年01月07日来源:百家号:捉妖师

提要:近日,淮安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扎实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的通知》,这份通知表面上看,是一份部署棚改工作的文件,但认真研究就会发现,这其实是继淮安限购政策出台之后,又一个关于楼市调控、深刻影响淮安房地产市场的重磅文件,其意义非比寻常。

近日,淮安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扎实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的通知》,这份通知表面上看,是一份部署棚改工作的文件,但认真研究就会发现,这其实是继淮安限购政策出台之后,又一个关于楼市调控、深刻影响淮安房地产市场的重磅文件,其意义非比寻常。透明君带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

这份文件核心三层意思:

第一层,是严格棚改的范围和标准。在此之前,对于什么样的房屋纳入棚改,国家虽有标准,但各地执行并不严格。地方政府经常把不符合棚改要求的地块包装成棚改项目,申请低息棚改贷款和补贴资金。各地大规模的拆迁,催生了大量的购房需求,推动房价出现过快增长。这种违背棚改初衷的做法逐渐引起国家重视,棚改政策逐步收紧。10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商品住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市县要尽快取消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

淮安此次发文要求严格棚改范围和标准,正是落实国家关于棚改的调整政策。可以预见,这份文件出台后,各地棚改项目将显著减少,来自棚改拆迁的购房需求也将随之减少。

第二层,取消棚改货币安置优惠政策。此前,为了推动房地产去库存,政府鼓励棚改拆迁户拿钱到市场上购房,当大量的拆迁户集中涌入房市,房价难免不受冲击。2016年下半年,正是启动了全市范围的大规模棚改运动,淮安房价才掀起了一轮史诗般的暴涨。

这份通知要求,商品房去化期在15个月之内的县区,都应该取消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目前各县区去化期都已远远低于15个月,市区去化期为15个月已经是2016年初的事了。取消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后,以淮安目前的房价,可以预见,选择实物安置的拆迁户将会更多,这对楼市会起到明显的降温作用。

第三层,引导居民多选择安置房。从鼓励选择货币化安置,到引导选择实物安置,棚改政策继续向严控房价上涨方面转向。如何引导?未来不排除会出台优惠政策,鼓励居民选择实物安置。当越来越多拆迁户选择实物安置的时候,房地产市场又将失去一批重要的购买力量。

以上三项规定,每一项都将对房地产市场构成实质性利空,三项叠加,其对淮安楼市的影响不容低估。

10月的淮安,秋意渐凉,各位多多保重,备好棉衣,准备过冬。



责任编辑:杜庄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