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宜兴“小茶叶”做出乡村振兴“大产业”
  • 2020年06月2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近年来,宜兴市太华镇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建设茶文化体验区,将“产业+文化+乡村游”有机融合,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产品附加值日益提升,走出一条茶旅融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太华茶产业4月份开启网络直播带货,吸引近80万播放量;2018年推出的“我在乾元有片茶山”项目,至今已吸引全国100多位会员参与;去年在天猫旗舰店上开的网上专营店,一年来销售额超1000万元……近年来,宜兴市太华镇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建设茶文化体验区,将“产业+文化+乡村游”有机融合,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产品附加值日益提升,走出一条茶旅融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一片“小茶叶”,做出乡村振兴“大产业”。太华镇党委书记江峰说,依托农旅节庆,太华推进茶产业跨越发展,借助全域旅游的黄金战略机遇,大力推广茶叶种植,使茶园变景区、茶农变导游,形成“茶旅结合,产业互融”的新格局,进而带动百姓致富,推动乡村振兴。

“小茶叶”助力乡村振兴路。太华镇镇长王学君介绍,太华是我省重要的茶叶产区,全镇茶叶种植面积达1.5万亩,大小茶企50余家,年销售产值达2.5亿元,带动1600多户农户增收。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