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淮安市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有调整
  • 2022年02月10日来源:新华报业网

提要:根据日前市房委会下发的《关于调整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的通知》,本年度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最高不超过23750元,最低不低于3800元。

日前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淮安市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工作已全面启动。根据日前市房委会下发的《关于调整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的通知》,本年度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最高不超过23750元,最低不低于3800元。

●调整范围

本次调整范围为已在本市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常驻本市代表机构(以下统称单位)及其在职职工,不包括已离开本单位仍保留劳动关系的离岗人员。

●缴存基数

自2022年1月1日起,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2021年月平均工资。职工工资总额按照国家统计局规定列入工资总额统计的项目计算。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最高不得超过23750元,最低不得低于3800元。

●缴存基数具体组成

1.国家机关及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包括职务工资、级别工资、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车改补贴、交通补贴、住房补贴、特岗津贴、第13个月工资、按规定发放的奖金等。

2.其他事业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包括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基础性绩效、奖励性绩效、交通补贴、住房补贴、第13个月工资、按规定发放的奖金等。

3.企业及其他经济组织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为单位直接支付给职工的全部劳动报酬,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补贴、加班加点工资、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

●缴存比例

2022年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职工缴存比例仍为12%;企业、其他类型经济组织及其职工缴存比例为8%-12%。

●月缴存额

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缴存基数分别乘以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之和。月缴存额计算的个人缴存部分和单位缴存部分均以元为单位,元以下四舍五入。

1998年12月1日之后参加工作的职工,单位为其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应当包含住房补贴。住房补贴的计缴基数及比例按照住房制度改革有关政策执行。

●调整时间

2022年淮安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至6月30日。到期未调整,且缴存基数低于淮安市最低社会保险费缴费基数的,由市公积金中心统一调整至淮安市最低社会保险费缴费基数3800元。

●网上调整方法

采取网上在线调整缴存基数的,单位经办人员需使用从公积金窗口领取的CA证书,登录“淮安住房公积金网(www.hagjj.com)”,通过“单位网厅-基数调整”菜单进行在线基数调整。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