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财经> 品牌联播>正文内容
  • 供需两头挤压 汇丰控股首季净利“腰斩”
  • 2020年04月30日来源:经济参考报

提要:汇丰控股集团行政总裁祈耀年在最新业绩公告中称:“疫情暴发对汇丰客户造成的经济冲击,是导致今年以来财务表现变动的主要因素。”

汇丰控股4月28日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收入为136.9亿美元,同比下降5%,净利润降至17.9亿美元,同比下降57%。汇丰控股表示,业绩下滑主要是由于疫情暴发对全球的影响,以及油价下跌导致预期信贷损失、其他信贷减值准备增加。

汇丰控股集团行政总裁祈耀年在最新业绩公告中称:“疫情暴发对汇丰客户造成的经济冲击,是导致今年以来财务表现变动的主要因素。”

汇丰控股表示,疫情导致客户活动减少以及央行下调利率,共同挤压了利润空间,公司盈利能力将显著下降,企业营收将持续面临压力。而且欺诈活动的增多可能导致“潜在重大”信贷损失。由于疫情、油价暴跌以及与企业风险敞口有关的巨额费用,汇丰控股将信用减损费用的预估提高至30亿美元。自今年年初以来,汇丰控股香港上市股票价格已累计下跌约34%。

欧洲银行业管理局此前在评估疫情对银行业冲击时表示,银行需要在疫情期间维持必要的资本缓冲额度,而且盈利能力将大受影响,暂停派息和可变薪酬可以维持银行良好的资本基础。“疫情造成供需冲击,预计将打压经济增长,进一步加剧银行获利难度。”

此前,应英国央行的要求,汇丰控股和英国多家大型银行同意取消派息,以增强资本缓冲力度应对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汇丰控股表示,将在公布今年年终业绩或之前,重新审视公司的股息政策。

提高贷款损失拨备也成为全球银行业应对疫情冲击的重要举措,多国银行本月采取了类似行动。美国四大银行提列了总计约142亿美元的贷款损失拨备,瑞士信贷也将不良贷款拨备增加了10亿美元。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