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财经> 品牌联播>正文内容
  • 字节跳动副总裁喊话腾讯:停止无理由封杀飞书
  • 2021年01月08日来源:中新经纬

提要:7日下午,字节跳动副总裁谢欣在其头条号上发文称,由于微信开放平台的不开放,“飞书文档”微信小程序已经在审核流程上被卡将近两个月了。在这个过程中,腾讯没有给出任何回应和理由,只是说,“此应用在安全审核中”,不做进一步处理。

7日下午,字节跳动副总裁谢欣在其头条号上发文称,由于微信开放平台的不开放,“飞书文档”微信小程序已经在审核流程上被卡将近两个月了。在这个过程中,腾讯没有给出任何回应和理由,只是说,“此应用在安全审核中”,不做进一步处理。

  谢欣提到,微信开放平台的审核,一直是一个未解之谜。即使审核状态变成“已通过”,微信也可以无理由将产品封禁。我们的另外两款微信小程序“飞书会议”和“飞书”,就是遭受到了这样的待遇。

  谢欣同时指出,飞书域名下的常用链接,在微信端至今无法稳定访问,造成用户正常登陆、下载或使用飞书受影响。

  谢欣提到,从2020年初,飞书宣布为中小企业提供三年免费服务以来,腾讯微信就开始无理由地全面封杀飞书。

  谢欣表示,飞书是一个企业协作平台,这种封杀已经给很多人的日常工作带来困扰。我们尊重腾讯在社交领域拥有的绝对市场地位和影响力,但对于“微信开放平台针对飞书不开放”,并且依赖垄断地位,封杀飞书伤及企业用户体验的做法不认可。

  谢欣还表示,最近,很多企业因为疫情反复又紧张了起来,远程办公再次成为一种重要的工作模式。我们希望腾讯能够从公平、公正的立场出发,停止无理由的封杀。

  截至发稿,腾讯方面尚未对此进行公开回应。

  中新经纬客户端还注意到,2020年2月29日,字节跳动旗下办公套件飞书就曾发布官方公告称,飞书相关域名无故被微信全面封禁,并且被单方面关闭微信分享API接口。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