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财经> 品牌联播>正文内容
  • 风雨中做事 阳光下做人——阳光人寿淮安中心支公司“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回顾
  • 2021年02月25日来源:中国淮安网

提要:按照“淮银保监发[2020]14号”《关于加强淮安市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金融文化建设的意见》和阳光保险集团纠正作风、清爽环境的“十项规定”,进一步弘扬阳光文化,保持全体员工“风雨中做事,阳光下做人”职业精神,阳光人寿淮安中支根据公司实际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按照“淮银保监发[2020]14号”《关于加强淮安市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金融文化建设的意见》和阳光保险集团纠正作风、清爽环境的“十项规定”,进一步弘扬阳光文化,保持全体员工“风雨中做事,阳光下做人”职业精神,阳光人寿淮安中支根据公司实际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成立“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小组

成立以中支一把手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落实到人,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在中支落地生根,制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实施方案。工作组根据我司实际情况,结合我公司合规工作,组织开展廉洁自律宣传教育,工作组要求员工入职培训必须要有合规与廉洁自律内容,且不得少于两个课时,每年度不少于召开两次廉洁自律专项工作会议;明确每位员工岗位职责,特别是核保、理赔等关键岗位。

二、加大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宣传力度

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等新型媒体,加大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宣传力度。通过以案说法、形势任务、廉洁警示等形式深化教育效果。组织中层以上干部以身边人、身边事进行案例警示教育和反面典型教育,增强教育的实效性。收听收看“周恩来家风”的有关视频,学习周恩来清正廉洁的崇高思想境界。进一步加强阳光保险集团纠正作风、清爽环境“十项规定”的学习。

三、加强制度的建设和落实

梳理现有制度,找出可能出现的制度漏洞;开展廉洁风险防控。主要从作风建设及制度建设方面查找廉政风险点,通过部门自查和干部评查,审核确定各岗位、各环节的合规风险点,提出预防范风险对策,制定相应措施,达到约束权力运行。加强对落实廉洁风险防范管理情况的检查,特别是对对干部行为、制度机制落实、权力运行过程进行动态监控。在公司内网主页设立“违法违纪”举报链接入口24小时接受各类举报。

根据“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各级管理人员要加强队伍管理监督,深化贯彻执行廉洁自律工作,中层以上干部要自我监督和互相监督相结合,首先从自我做起,深切贯彻廉洁、自律工作,切断腐败的源泉,树立清正廉洁的干部形象,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按照实施方案要求,中支人事行政部对各部门廉洁自律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情况进行考核测评。对检查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督促整改落实。检查考核结果作为对各岗位选拔任用,晋级评优的重要依据。

结合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要求,禁止营销员返佣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杜绝营销员为了完成业务考核而返佣的自贬行业行为。

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从勤俭节约开始

减少不必要的浪费,倡导勤俭节约之风,通过财务手段,2021年中支下拨的所有经营费用预算在2020年基础上减少20%。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开始,树立员工的良好节约习惯。自2020年9月开始,中支及所辖四级机构全部更换了照明灯具,有原来的普通灯具更换为LED节能灯具,据初步测算,每年可以节约电费6千元。公司所有费用在动支之前必须经过中支费用控制系统层层审批,未经事前审批的费用一律禁止使用。中支所有员工严禁未经许可的签单消费,否则自己承担费用。目前我司已书面通知所有合作供应商。

以上,是阳光人寿淮安中心支公司“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一些做法,中支全体员工将继续保持“风雨中做事、阳光下做人”的职业精神,严格履行“十项规定”的标准,为创造风清气正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阳光人寿淮安中支)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