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世界第一操作系统“停摆”,中国系统“国家队”出手,美始料未及
  • 2020年07月17日来源:互联网

提要: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人们的日常生活已经被科技给逐渐的改变了,智能手机、电脑等产品已经成为日常的生活必需品。电脑是大家工作所必须的,装载流畅的操作系统,是电脑更够发挥强大功能的基础,让用户使用体验更加好。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人们的日常生活已经被科技给逐渐的改变了,智能手机、电脑等产品已经成为日常的生活必需品。电脑是大家工作所必须的,装载流畅的操作系统,是电脑更够发挥强大功能的基础,让用户使用体验更加好。

在电脑操作系统领域,目前主要有Windows系统,根据微软官方报道称,微软已正式停止Windows 7的服务。Windows

7应该是有史以来最强大的操作系统,曾荣获全球第一大操作系统,在全球范围内,微软Windows7操作系统的用户超过上亿人次。

世界第一操作系统“停摆”,但正在使用Windows

7的用户仍然可以继续使用,只不过不会再收到更新或者是系统补丁程序。在这关键的时刻,中国系统“国家队”也出手,这让美科技企业始料未及。

Windows

7操作系统的退出,给国产操作系统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契机,自美国打压华为等科技企业以来,很多人都意识到研发国产操作系统的重要性。从今年年初,我国专家就开始强调,必须要让国产系统在国内畅通起来。

随着国内科技企业的不断努力,在国产操作系统研发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在Windows 7停摆后,国产操作系统UOS正式版本就已经发布。

国产操作系统支持兆芯、海光、鲲鹏、龙芯、飞腾等芯片平台的笔记本、服务器等,也被誉为国产系统中的“国家队”。此外,国产UOS操作系统还能兼容一些国外系统芯片,比如WPS等众多办公软件。

相信随着其生态系统的不断建设和完善,在国产系统操作领域也会迎来重大的突破,随着华为等一些科技企业的崛起,美科技企业也有点始料不及。如今,UOS操作系统不仅面向国内市场,还瞄准国际市场,期望未来有更多的企业能够走出国门,奔向世界,打造中国智造的品牌。对此,大家有什么样的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里面留言。



责任编辑:杜庄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