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食材过期仍使用、篡改保质期 星巴克被行政约谈
  • 2021年12月14日来源:中国经济网

提要:12月13日,有媒体曝出,星巴克位于无锡的两家门店存在食材过期后仍继续用、店员篡改食材保质期等食品安全问题,有些食材甚至已过期一周。

12月13日,有媒体曝出,星巴克位于无锡的两家门店存在食材过期后仍继续用、店员篡改食材保质期等食品安全问题,有些食材甚至已过期一周。

事情一出,迅速登上微博热搜并引发众议。当天中午,星巴克中国在其官方微博回复表示,对此深感震惊,高度关注,已于第一时间关闭了这两家门店,并启动深入调查。

星巴克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片区的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员以及公司相关调查人员都已在门店进行调查,应该很快会公布调查结果。

针对该问题,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对星巴克(中国)华东北区进行了行政约谈,要求公司对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全面自查、落实整改。

过期食材仍使用、售卖

根据媒体报道,作为常备食材的巧克力液,根据星巴克《产品开封保质期汇总表》里标明,这种巧克力液在冷藏条件下,保质期为48小时。记者卧底发现冰箱里存放的一桶巧克力液已经过了保质期,但店员并没有按规定报废处理,而是继续加入饮品中给顾客使用。而且过期食材并非只有一种。

此外,还有食材没有贴保质期标签,一名制作饮品的店员向记者解释:“因为已经过期,就把标签撕掉了。”而这样的现象,店员和主管心知肚明。

作为红茶拿铁的必备食材红茶液,该门店店员没有按规定清空过期红茶液,而是又调制了新的红茶液倒入壶中混合,还贴上新的保质期标签,成了一壶新的红茶液,“延长”了保质期。

记者在星巴克无锡昌兴大厦店发现,店内用于制作“星冰乐”的可可碎片已经过期,但值班主管发现后没有将其报废,而是撕下保质期标签,直接换了个新的标签。新的保质期标签显示,它的过期时限被延后了整整一周。

一名店员透露,篡改保质期并非只用在这一种原料,摩卡酱和桃果肉到了过期时间,也会直接改保质期。

糕点也一样,前一天剩下的第二天继续卖。有些糕点由于开封了较长时间已经非常干硬,稍一触碰就掉碎渣。记者发现这家店几乎每天都会把前一天剩下的糕点偷偷摆上柜台。

涉事门店已关 监管部门介入调查

星巴克总部客服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公司会有专员对这个问题进行处理,大概需要两到三个工作日。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片区的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员以及公司相关调查人员都已在门店进行调查,应该很快会公布调查结果。

来源:微博

无锡市场监督管理局:

初步核实有使用超过内控期限原料等行为

据无锡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针对媒体曝光无锡市两家星巴克门店有“更换配料标签使用过期食材”的问题,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当日立即组织工作专班全面开展核查处置工作。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对涉事的星巴克震泽路店、昌兴大厦店进行了重点检查,初步核实相关企业有更改食品原料内控期限标识、使用超过内控期限原料的行为,已责成2家涉事门店停业整改。市场监管部门同步对全市其他82家星巴克门店开展排查,发现从业人员未戴工作帽、加工区物品摆放零乱、消毒记录不全等15处问题,均已责令整改。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对星巴克(中国)华东北区进行了行政约谈,要求公司对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全面自查、落实整改。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