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物理课融入“黑科技” 苏高职获信息化教学大赛全国一等奖第一名
  • 2017年12月05日来源:扬子晚报网

提要:11月27日,为期3天的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在济南精彩闭幕。来自全国16个省市的1000多名教师展开紧张激烈的角逐。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潘舒洁、陈高祥、陶华山团队的课堂教学作品《凸透镜成像规律在生活中的应用》在中职组信息化课堂教学比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第一名。

11月27日,为期3天的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在济南精彩闭幕。来自全国16个省市的1000多名教师展开紧张激烈的角逐。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潘舒洁、陈高祥、陶华山团队的课堂教学作品《凸透镜成像规律在生活中的应用》在中职组信息化课堂教学比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第一名。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主办,山东省教育厅、济南市教育局、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大赛分为中等职业教育组、高等职业教育组和军事职业组。每组均设立信息化教学设计赛项、信息化课堂教学赛项、信息化实训教学赛项。据悉,本届大赛共收到36个参赛队和军事职业组的1500余件参赛作品,涉及参赛教师4000多名,参赛作品、参赛教师数量均创历届新高。

苏州这堂中职组物理课何以高分夺得全国赛一等奖的第一名呢?潘舒洁老师介绍,课堂一开始,她就导入深圳大学网红录取通知书,用当今流行的VR眼镜引爆00后学生的兴趣点。为了内化原本枯燥的物理知识点,潘老师注重教学的理解和应用,让学生们分组进行手工自制VR眼镜、改进VR眼镜、制作水透镜、简易显微镜等。“将新技术融入课堂教学,结合创客物理实验室和虚拟MB物理实验室,虚实结合再融入创新教育,让学生们在头脑风暴中培养、提升创新能力”。

据悉,此次全国赛共决出一等奖160个、二等奖240个、三等奖415个。江苏代表队共获得一等奖26个、二等奖17个、三等奖8个,一等奖数及获奖总数均排名全国第一,实现“七连冠”。其中,中职组获得一等奖17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4个。高职组获得一等奖9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4个。



责任编辑:杜庄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