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佳一教育:从淮安走向海外的教育品牌
  • 2018年01月10日来源:新华日报

提要:11月23日,北京。江苏佳一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国内版权领域最高奖项之一,成为“全国版权示范单位”。对于一家始建于江苏的教育企业而言,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个沉甸甸的承诺。

致力于改变孩子的学习方式

11月23日,北京。江苏佳一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国内版权领域最高奖项之一,成为“全国版权示范单位”。对于一家始建于江苏的教育企业而言,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个沉甸甸的承诺。

佳一教育以“致力改变孩子的学习方式”为愿景,秉承教育人的情怀与责任,用国际化的视野和眼光,做专业的数学教育内容与课外辅导服务提供商。如今,佳一教育拥有29个直营培训点,累计与全国1300家教育培训机构建立课程合作关系。直营培训点同期培训学生人数超过1.8万人,课程合作校年培训人次超过30万。佳一教育现已成为集研发与推广、培训与教学实践为一体的科技股份公司。

起步:一个数学老师的华丽转身

2003年暑假,25岁的王晓兵在淮安开了个“王老师数学思维训练班”,这个班就是后来佳一教育的雏形。靠着家长优质口碑的传播,培训班规模不断扩大,王晓兵开始考虑“这样的商业模式是不是还有深挖的空间”。

2005年,“佳一培训学校”成立了,成为淮安较早拥有办学资质的民办课外辅导教育培训机构。之后,陆陆续续有优秀老师加入佳一的创业团队。2007年,佳一在籍学生达到1500余人。

当时成气候的教育机构还不多,但是,中小型的培训班遍地开花,佳一于2007年7月向国家商标局申请注册“佳一及图”商标,迈出了品牌化建设的第一步。2008年,王晓兵来到北京开启“全国化”道路。2009年“佳一数学”这一品牌正式推向市场。如今,佳一教育旗下的“佳一数学”品牌已成为全国性数学知名品牌,其“动态数学教学法”成为推动校外数学培训行业教学模式改革的核心力量。

成长:深耕教研,定位三四线城市

近年来,三四线K12课外培训市场进入黄金发展期,但从供给端来看,三四线城市目前集中度较低。2017年9月1日,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正案正式实施,政策一方面利好教育品牌机构的壮大,另一方面也加速培训机构的两级分化。佳一教育认准这一趋势,将“打造三四线城市的校外教育领军品牌”作为奋斗目标,开发“佳一云端教学系统”,更加适应三四线学生的需求。

随着知名度打开,佳一进一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增强市场的竞争力,先后注册了“佳一”“佳壹”“佳数”“佳一教育”“佳一数学”等商标。同时,专门制订企业商标管理制度,对29个直营教学点的环境布置进行统一的设计、规划、制作和编号,进一步提高“佳一”商标的知名度,提升了企业形象。佳一除在国内的报纸和媒体上进行宣传、参加行业相关的展销活动外,还自筹资金拍摄微电影《心雨》来进行宣传。目前“佳一”商标已经被省工商局评定为“江苏省著名商标”。

截至2017年6月30日,佳一已获得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0个、江苏省版权局颁发的一般作品著作权5982个,取得商标7个,研发佳一数学、多立语文、佳乐大语文等教材150余种,另有受理申请中发明专利1项、受理中商标18个。

发展:踏上品牌国际化之路

从在国内树立品牌到走向国际市场,佳一教育一直稳步前行。

2015年2月,佳一与英国埃塞克斯郡政府教育服务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以英文版的形式向该郡中小学推广“佳一动态教学法”和核心课程,将中国人的数学课输出到英国。

同年7月,在新三板挂牌后不久,佳一教育发出公告称将在英国设立全资子公司,并积极寻求有行业优势的英国在线教育公司进行股权投资,拓展佳一教育国际化发展道路。11月,佳一教育在英国注册全资子公司“伦敦佳一国际教育投资集团”。伦敦佳一以34.7万英镑向英国在线数学教育平台EZ教育公司投资15%的股权,扩大了国际市场份额。

王晓兵还打算向国内引入EZ英文原版的教学内容,让学生用英语学数学。这个项目将成为佳一的高端项目。

“不懂英语其实不影响数学,为什么呢?因为低年级的学习内容离孩子的生活场景非常近,在这个过程中学生耳闻目染接触到了最纯正的英式发音,在学数学的过程中英语能力也提高了。”在王晓兵看来,佳一数学国际化的重点是拓展英国市场,这也遵循着佳一的稳健风格,“英国做成熟了再考虑北美及其它市场”。



责任编辑:杜庄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