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难忘“九一八”,中南大学千名新生上了一堂特殊爱国课
  • 2019年09月19日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提要:17日,中南大学举行纪念活动,千名2019级新生用队形排出“9.18·勿忘国耻”、“9.18·振兴中华”的图案,并一起高举巨幅五星红旗。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张艳武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培养学生的爱国精神、民族精神,帮助学生树立民族自信、文化自信。

今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8周年。17日,中南大学举行纪念活动,千名2019级新生用队形排出“9.18·勿忘国耻”、“9.18·振兴中华”的图案,并一起高举巨幅五星红旗。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张艳武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培养学生的爱国精神、民族精神,帮助学生树立民族自信、文化自信。

参加完纪念活动,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所思所想。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2019级新生余俊锋谈到,勿忘国耻,爱吾中华,这应该成为新一代青少年的行动准则。新生高子桓认为,新时代青年应该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强身健体,牢记时代使命,少年强则国家强。

据介绍,此次“九一八”纪念活动是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多年来,中南大学始终致力于将爱国主义教育与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通过开展多样化活动,引导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葛佩云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