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淮安区开展“名师送教工程” 促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 2022年11月17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11月15日,由淮安区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名师送教工程”八学科联合送教活动,在淮安市仇桥初级中学和淮安市仇桥中心小学成功举行。

为大力实施人才强教战略,努力构建适应全区教育改革与发展要求、充分满足学校和教师专业发展需求的队伍建设机制,进一步丰富和提升学校、教育人才的内涵和品质,全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层次教育人才队伍,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教育体育局自2020年6月开始大力实施“三名培育工程”。

11月15日,由淮安区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名师送教工程”八学科联合送教活动,在淮安市仇桥初级中学和淮安市仇桥中心小学成功举行。活动得到淮安区博里镇中小学总校的大力支持,共分送教教师授课、分学科研讨、送教活动培育项目延伸和活动总结四部分进行。淮安区教师发展中心学科研训处副主任周晓东和其他相关学科的研训员全程参与了送教活动。

2022年10月,作为“三名培育工程”成果推广重要项目之一的“名师送教工程”正式启动。项目启动一个多月来,已在博里镇、钦工镇、范集镇、仇桥镇等乡镇中小学送教优质课60节次,在城区和乡镇各中小学形成了广泛的影响,为城乡教师的教育教学交流搭建了一个多元、立体的展示交流平台。

在活动总结会上,淮安区教师发展中心蒋玖龙校长总结了“三名培育工程”近三年来的培育成果,介绍了“三名培育工程”进入成果汇报阶段的相关情况,并对首期“三名培育工程”结束与总结研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了解,近三年来,淮安区教师发展中心立足地区教育的主要特点,遵循“分级确定、分类培养、分年培育、周期认定、宽进严出”原则,不断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开展实施多个培育项目,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有效提升全区教师教学水平,取得斐然成果。(施强华 卢毅)



责任编辑:周雨涵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