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警惕危险文具进校园
  • 2022年11月25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近期,有媒体记者调查发现,一种“笔刀”在部分电商平台上大量售卖,从外观看它与普通笔无异,但取下笔帽后,就露出了锋利的刀刃。这种产品显然违反了新修订的《学生用品的安全通用要求》,是典型的“三无”文具和危险文具。

近期,有媒体记者调查发现,一种“笔刀”在部分电商平台上大量售卖,从外观看它与普通笔无异,但取下笔帽后,就露出了锋利的刀刃。这种产品显然违反了新修订的《学生用品的安全通用要求》,是典型的“三无”文具和危险文具。

某些商家出于利益考量,加上平台监管不力,“笔刀”很容易流入校园,造成安全隐患。它的出现再次警醒我们,要从生产端到销售端对文具市场予以全链条规范。文具生产厂家在设计与生产时,应严格对标新版标准;对违法售卖的商家,有关部门要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同时,平台方应该承担起监管货品的主体责任。只有构建起全链条体系,文具安全隐患才能有效消除。漫画/张永文 文字/韩宗峰



责任编辑:周雨涵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