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教育> 中高考>正文内容
  • 重返七月!江苏34.8万名考生今日迎战高考
  • 2020年07月07日来源:扬子晚报

提要:7月7日,是全国高考开考的日子。这是自1977年恢复高考以来,全国高考时间首次推迟一个月。今年的高考,广大考生不仅要答好高考考卷,还要答好疫情防控这张考卷。

7月7日,是全国高考开考的日子。这是自1977年恢复高考以来,全国高考时间首次推迟一个月。今年的高考,广大考生不仅要答好高考考卷,还要答好疫情防控这张考卷。

面对“特殊高考”,考生必须做坚持生命至上原则的第一责任人。

1071万考生,7000余个考点,40万个考场,为了保障考生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全国各地已经从考前日常监测、考场环境消毒,到备用考场设置,再到应急预案等事无巨细地落实各项防疫举措,考生必须认真执行防疫规定,身体不适及时报告,共同答好高考疫情防控这张重要的考卷。

面对“特殊高考”,考生应从身体到心理做好调整。对于考生,高考考的不仅是知识储备实力,还有勇敢迎接挑战的心态和精神意志。特殊时期的特殊高考,更加考验综合素质,谁能在这困难重重、竞争激烈的考场上稳中求进、披荆斩棘,谁就能脱颖而出。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虽然疫情等因素带来了挑战,但经历过“特殊高考”也是一笔人生的财富。岁月从不辜负为理想而拼搏的人。以高考为人生基点,在更广阔的未来之路上乘风破浪!



责任编辑:杜庄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