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教育> 中高考>正文内容
  • 直击上海高考,旗袍向日葵“傍身”花样送考
  • 2020年07月07日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提要:8时30分,学生开始陆续排队进入考场。此时天空已经逐渐放晴。他们陆续体温测量,进考场前还要用消毒液洗手。所有考卷均进行了消毒,如果出现发热考生,考生将被送往专用考场继续考试。

7月7日至9日,2020年上海高考在全市19个考区、104个考点进行,共有5万余名考生参加考试。中青报·中青网记者今天早上7时40分来到上海杨浦高级中学高考考点。经历新冠疫情的这届考生,成为继1977年高考恢复以来最特别的一届学生。此前的2月、3月、4月,上海的高三学生们受疫情影响全都在家“停课不停学”,4月27日才正式线下复课。

7月7日早晨7时,上海下着绵绵细雨。据昨日天气预报,高考第一天将有暴雨出现。但幸运的是,天空为这届特殊的考生放晴了,早上7时30分开始,天气逐渐转阴,到考生8时30分排队进入考场时,天空已经放晴。王烨捷文并摄

上海市控江中学高三学生家长周婕今天特地挑选了一条红色半身裙来给女儿送考。她告诉记者,女儿高考前比自己还要淡定,”一考定终身这句话,早就可以抛弃了。“ 周婕在考前没有叫孩子”不要紧张“,而是淡定地为孩子分析各种出路:考不上想要专业,就考个喜欢的大学就行,考不上喜欢的大学也不要紧,先读一所大学以后再考研。

市东中学高三男生家长陈先生告诉记者,面对高考,自己和孩子都比较淡定,”就住考场隔壁,我们睡到自然醒,就来考了。“ 陈先生说,现在大学的选择空间很大,没有必要拼命盯着孩子一定要考哪所大学,”我们没有设定特别的目标,先考,考到哪里算哪里。“



责任编辑:杜庄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