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教育> 中小学>正文内容
  • 淮安市第一中学在教学创新实践案例评选中获佳绩
  • 2018年01月15日来源:中国网

提要:从刚刚在江苏省宝应中学举办的江苏省普通高中课程基地联盟(人文类)交流研讨活动中获悉,江苏省淮安市第一中学老师围绕“立德树人与关键能力培养”、“育人模式转型与教学方式变革”撰写的3篇教学创新实践案例在评选中全部获奖。

从刚刚在江苏省宝应中学举办的江苏省普通高中课程基地联盟(人文类)交流研讨活动中获悉,江苏省淮安市第一中学老师围绕“立德树人与关键能力培养”、“育人模式转型与教学方式变革”撰写的3篇教学创新实践案例在评选中全部获奖。其中夏继清撰写的《基于德育课程基地下高中文言文教学中立德树人案例研究》获一等奖魏春梅《高中语文学科中如何对学生渗透“成人”教育》邹允瑶《以课程基地为载体创新音乐社团发展》获省二等奖。所有参评案例均来自教育教学一线,充分体现了我校“成志校本德育课程基地”对育人模式转型的积极推动作用,是我校课程基地在育人实践探索中取得的又一成绩。

据悉,淮安市第一中学“成志校本德育课程基地”于2017年4月获批,学校围绕“成志校本德育课程基地”,将从环境育人,校本课程的研发和开设,多元社团建设、教师团队等方面入手,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立德树人方针,落实关键能力,促使学生在阶段性成长中得到道德提升、人格发展,具有个人价值感和使命感,从而为未来成就志向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杜庄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