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教育> 中小学>正文内容
  • 江苏省淮安市外国语实验小学开展戏曲进课堂活动
  • 2020年06月18日来源:魅力学校

提要:6月10日下午,在音乐组王燕和益子惠两位老师的精心策划下,江苏省淮安市外国语实验小学三年级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特色活动—京剧《梨园英秀》。

江苏省淮安市外国语实验小学非常注重引领少年儿童接受优秀民族文化熏陶、培养学生对戏曲兴趣爱好、营造浓厚的戏曲校园文化氛围。为了扎实、有效地开展“戏曲进课堂”活动,不断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和综合素质,特开展了每学期不同形式的音乐特色活动。

6月10日下午,在音乐组王燕和益子惠两位老师的精心策划下,江苏省淮安市外国语实验小学三年级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特色活动—京剧《梨园英秀》。

活动通过知识竞赛、身段模仿表演等环节,让学生感受到我国京剧艺术的成就,培养学生对京剧艺术的兴趣,了解我国的传统民族文化和与京剧相关的知识,进一步传承、弘扬优秀的民族文化。

活动中,鼓励学生模仿哼唱京剧曲目,人人知道一些与京剧相关的知识,能唱一唱、演一演、画一画京剧中的曲目和动作,形成浓厚的学京剧氛围。

活动快要接近尾声,江苏省淮安市外国语实验小学两位老师的示范讲解,深深吸引着学生们。最后师生精彩的表演再次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责任编辑:杜庄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