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旅游>正文内容
  • 500家旅行商掀起古城淮安全域旅游 “三日游”线路
  • 2019年08月09日来源:中国淮安网

提要:近年来,淮安区以打造长三角地区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为目标,全面提升传统旅游要素,加快发展新兴旅游业态,先后推出了“淮扬美食之旅”“缅怀伟人红色之旅”“运河古城寻梦之旅”等多条精品线路,将散落的“珍珠”串联成闪光的“项链”,吸引越来越的游客来淮观光游览,2018年接待游客超770.21万人次。

记者从“海棠依旧显芳华2019”古城淮安全域旅游推广暨战略合作大会上获悉,长三角地区500家旅行商将全面开拓古城淮安旅游市场,先期推出淮安古城“三日游”线路积极“引客入淮”,保证年新增游客30万人次,下半年还将开辟华北至淮安区的旅游专线,2020年将古城淮安旅游线路推向全国。

淮安区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有近7000年的文明史,2100多年的建城史和700多年的区域中心史。一代伟人周恩来、《西游记》作者吴承恩、民族英雄关天培等均诞生于此,“一城古迹半城湖”的自然风貌,数量众多的古街、古巷、古园林,中国四大菜系之一淮扬菜发源地,共同构成了淮安区丰富而独特的旅游资源。

近年来,淮安区以打造长三角地区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为目标,全面提升传统旅游要素,加快发展新兴旅游业态,先后推出了“淮扬美食之旅”“缅怀伟人红色之旅”“运河古城寻梦之旅”等多条精品线路,将散落的“珍珠”串联成闪光的“项链”,吸引越来越的游客来淮观光游览,2018年接待游客超770.21万人次。

3月30日至31日的2天时间里,旅行商们先后来到周恩来故居、漕运博物馆、淮安府署、吴承恩故居、沈坤状元府、河下古镇等景区景点,共同追寻名人足迹、品读厚重历史、感受水韵灵动、享受调和美味。

在位于河下古镇的吴承恩故居内,古装扮相的讲解人员,唐僧师徒扮相的文明志愿者吸引了旅行商们驻足交流。“淮安区文化底蕴深厚,有名人、名著、名菜、名河,当地政府将文化资源整合,打造成一个全域性的旅游产品,非常有特色、有亮点,从旅游市场角度来讲,是一个性价比非常高的产品。我们将把这里作为文化类的旅游目的地重点对外推介。”南京中天旅行社负责人严兴胜说。

在推广大会现场,记者看到,文楼汤包、沈坤状元府文创产品等极具地方特色的旅游产品悉数亮相展示,引得现场嘉宾纷纷前来观赏和品尝。大家对淮安区这座历史古城留下了美好的第一印象,不少旅行社表达了合作的意向。

上海锦天国际旅行社与淮安区人民政府签订了全域旅游战略合作协议,就淮安古城旅游策划运营、本地文创产业等4个方面进行全面合作。上海锦天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合群表示,古城淮安既古老又充满活力,风光旖旎、美食飘香,公司将通过全球旅游合作社平台,持续推介古城淮安旅游,吸引全国乃至海外游客走进淮安,了解淮安,爱上淮安。

淮安区委书记徐子佳表示,淮安区将顺应大众旅游时代发展要求,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促进区域资源要素整合、产业融合发展、社会共建共享,努力将淮安区建成全省前列、国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