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旅游>正文内容
  • 全市全域旅游工作现场会召开 对标先进促提升 聚焦创建求突破
  • 2020年07月09日来源:淮安新闻网

提要: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金湖县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情况,观看了清江浦区、盱眙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汇报片,金湖县、市大运河办、恩来干部学院、淮安区、洪泽区作交流发言。

昨日,市委市政府在金湖县召开全市全域旅游工作现场会。市委书记蔡丽新强调,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全域旅游发展,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全力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更具魅力、更加迷人的美丽淮安,为淮安迈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长陈之常主持会议,市领导周毅、李冰、赵权、孙虎、王向红、陶光辉等参加会议。

蔡丽新充分肯定了金湖县推进全域旅游取得的成效,认为金湖县发挥优势、扬长避短的工作理念,把握关键、抓住重点的工作方法,持之以恒、埋头实干的工作作风,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值得在全市学习推广。她希望大家不仅有所悟有所得有所获,更要有所思有所行有所为,着力加强研究策划,共同推动全市全域旅游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全域旅游工作,蔡丽新强调,全域旅游是全新的发展路子,要坚定不移走下去。我们绝不能畏难止步、过分悲观,而要充分认识到旅游业发展长期向好的趋势并未因疫情而改变、广大群众对“诗和远方”的向往也不会因疫情而变化,并善于在“不变”中主动“求变”、在“危机”中找准“契机”,坚定信心、保持耐心、下定决心,把握政策机遇期主动作为、把握行业休整期潜修内功、把握转型发展期化危为机,全力开创全域旅游新局面。淮安全域旅游完全大有可为,要对标提升抓起来。要充分发挥淮安旅游特色和优势,以创建首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对标创建标准,以整体思维做好规划、以项目思维建优景区、以融合思维培强产业、以创新思维促进转型、以匠心思维优化品质,深入实施“水懂我心、自然淮安”全域旅游战略,努力打造独具生态文旅水城魅力的长三角地区知名旅游目的地,让到淮安“看河看湖看湿地、品虾品蟹品美食”成为风尚。发展全域旅游是项系统工程,要凝心聚力促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市场监管,凝心聚力,协调推进,全力推动全市全域旅游工作取得新突破。

陈之常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上来,要对照市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等,认真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不断巩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果,深入开展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争取早日取得突破。要发挥政策的引导作用、加强旅游重点项目建设、规范旅游市场管理,努力推动全域旅游工作出亮点、创特色、树品牌,推动文旅产业发展高质量、走前列。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金湖县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情况,观看了清江浦区、盱眙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汇报片,金湖县、市大运河办、恩来干部学院、淮安区、洪泽区作交流发言。

近年来,我市按照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方案,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工作,7个县区全部进入国家、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省级以上全域旅游示范区创成数、县区占比均位居全省第三、江北第一,全市全域旅游呈现出起势良好、全域协同、蓬勃发展的态势。




责任编辑:杜庄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