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旅游>正文内容
  • 周恩来纪念馆多举措助力文明旅游
  • 2020年07月16日来源:淮安新闻网

提要:市民高女士告诉记者,作为土生土长的淮安人,每年她都会带孩子来周恩来纪念馆瞻仰,让孩子深切感受红色教育。近两年来,她感觉景区的环境在不断改善,游人的素质也在不断提高,旅游体验十分好。

暑假临近,周恩来纪念馆游人如织,不少家长带着孩子走进景区了解伟人的生活,走近那一段段峥嵘岁月。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景区近阶段游客接待量与日俱增,但绝大部分游客都遵守文明旅游规范。

景区门口,机动车在停车场内停放整齐,非机动车在指定区域也摆放得整整齐齐。景区内,绿树成荫,花丛娇艳,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拍照。在其中几个热门小景点,游客们都能做到自觉排队,在别人拍照时做到不插队、不打扰。记者看到,不少带着孩子前来的家长手上都会拎着一个方便袋,用于随时盛放孩子吃零食产生的垃圾。

市民高女士告诉记者,作为土生土长的淮安人,每年她都会带孩子来周恩来纪念馆瞻仰,让孩子深切感受红色教育。近两年来,她感觉景区的环境在不断改善,游人的素质也在不断提高,旅游体验十分好。

据了解,近年来,周恩来纪念馆景区不断加强文明旅游引导,在游客中心放置二维码标识,通过广播、网络、手机APP宣传引导文明参观。在周恩来纪念馆停车场,继续区别大小车停车区域,并适时开放新建立的馆区东北门停车场,引导大型客车停放,缓解东南门主入口停车场压力。景区每一个垃圾桶上都粘贴了“垃圾不乱扔、举止显文明”“文明是最美的风景”等标语,并进行分类。同时,为有效应对旅游高峰期突发事件,景区还详细部署了假期安全注意事项,将通过拉警戒线、人脸识别系统等方式控制客流量。景区还定期组织安保人员进行突发事件预案演练,确保业务流程熟练,并要求工作人员热情服务、文明用语。



责任编辑:杜庄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