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旅游>正文内容
  • 淮安最吃香的县,即将迈进高铁时代,早已进入百强县行列
  • 2021年01月08日来源:中国淮安网

提要:说到淮安,它是江苏的一个地级市,拥有着优越的区位条件和悠久的发展历史,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经济强市,各个方面的发展都是非常不错的。

说到淮安,它是江苏的一个地级市,拥有着优越的区位条件和悠久的发展历史,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经济强市,各个方面的发展都是非常不错的。早在2200多年以前,这里已经建设了城池,有着久远的建城史。在秦时,当地正式建设了县城,是县治的开端。在千百年的发展过程中,这里产生了十分独特的地域文化,也就是江淮文化,内部还保留有“青莲岗”文化遗址,有着十分深厚的文化意义。

它的位置十分关键,它位于江苏的中北部,坐落在“江淮平原”的东部,处在“长三角”地区,是苏北的核心城市,距离南京都市圈很近,能够得到很多的发展机会,对于经济发展大有好处。它在过去的发展就十分繁荣,城市的发展与漕运息息相关,因漕运而兴盛,经济发展十分繁荣,有古淮河和京杭大运河在内部交汇,贸易往来便捷而又频繁。在历史上,很多名人都出于此地,比如说周恩来总理、韩信等人。

在淮安的管辖下,金湖县的发展也相当不错,它是淮安的下辖县,有着较为优越的地理位置。它处在江苏的中部,县城的生态环境十分优质,分布有“白马湖”、“宝应湖”、“高邮湖”分布,因而得名“金湖”,这个名字正是由周恩来总理定名,有资源丰富、日进斗金的美好寓意。它下辖有3街道、5镇,到2012年时,当地的人口数是35.71万,县域面积是1393.86km,有着较大的发展前景与规模。

它有着十分悠久的发展历史,开发建设的时间非常早,被称是“尧帝故里”,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因为自然环境十分优质,当地的农业发展也非常好,粮食产量十分可观,是省内有名的“鱼米之乡”。同时,县城的位置靠近淮河,淮河边上的明珠,内部还分布有大量的荷花池,自然风光绝美。

金湖不仅自身的发展条件很好,内部还在不断地加强城市建设,与高铁正在建设之中,并且会在当地设有客运站,很快可以迈进高铁时代。而且它在过去已经位列百强县队伍,可见实力是很强的,可以说是内部最吃香的县了,很期待它之后的发展。

淮安“最吃香”的县,即将迈进高铁时代,早已进入百强县行列。对于金湖县的发展你有什么认识?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