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美食>正文内容
  • 大闸蟹捆蹄蒲菜,淮安美食都在这
  • 2018年01月17日来源:中国淮安网

提要:据淮安市农委副主任江蛟介绍,本次展销推介会以“苏北中心地、江淮鱼米乡”为主题。旨在展示近年来淮安现代农业发展成果,促进淮安优质农产品与南京市场产销的有效对接,提升淮安农产品在南京市场的知名度和竞争力,扩大淮安优质农产品的市场占比,增加农民收入,同时也让数万南京市民实实在在地享受了“舌尖上的淮安”盛宴。

淮安特产——蒲菜;洪泽湖大闸蟹

如果你以为淮安的特产就是小龙虾,那就大错特错了。昨天, “2016淮安优质农副产品(南京)展销推介会”,在南京乐山路190号的江苏国际农业展览中心热闹开展了。“早就知道淮安的农产品丰富,没想到这么丰盛。我怕周末人多,所以特地周五来逛,人也不少。”家住南京莫愁路的何阿姨告诉记者,扬子晚报推荐的农展会质量好,展品也多,值得信赖。经过本报宣传,去江苏国际农业展览中心转转,已经成为不少南京市民的周末必选。扬子晚报记者 朱姝

去年和淮安“错过”了,这次必须早早来

去年,由扬子晚报主办的“江苏省(首届)地理标志商标产品及优质农产品展销会”在淮安盛大开幕。淮安当地一系列特色农产品集中亮相。涟水鸡糕、淮安大米、盱眙龙虾、高沟捆蹄等吸引了众多市民,更有苏宁易购、苏果超市、顺丰快递等企业也在展销会现场与参展商进行商超对接、电商对接。

“之前你们在淮安的展会我们没办法过去,这次听说有淮安的农产品来展销,我吃过早饭就和邻居们一起赶过来了,坐7路车也很方便。”扬子晚报的忠实读者何阿姨告诉记者。

说到淮安的优质农副产品,如果你认为仅仅是盱眙龙虾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在此次展销会现场,作为淮扬菜的发源地之一,淮安向南京市民毫无保留地展现了它所有的特产。洪泽湖大闸蟹、蒲菜、淮安红椒、淮黑猪……不少市民向记者表示,想买的太多,已经拿不动了。

在圆缘捆蹄有限公司的展位前,几十位市民围了个水泄不通。作为淮安特产,捆蹄、鸡糕、钦工肉圆是必买品。洪泽湖大闸蟹也是继盱眙龙虾之后,又一个“新晋网红”。

这些农展品“脑洞大开”,有趣更有营养

在展销会现场,还有不少不同传统的“新奇特”农副产品。比如涟水县颜家庄家庭农场带来的瓜蒌子。可别小看了它,在开展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已经全部售罄。

据了解,瓜蒌又叫吊瓜,瓜蒌的果实、皮、根均可入药。食用瓜蒌子,有扩张心脏冠脉,增加冠脉流量作用,对急性心肌缺血有明显的保护作用,对糖尿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被誉为“瓜子之王”。

芦笋大家都吃过,可芦笋汁你喝过吗?在江苏枫香园食品有限公司的展位前,不少南京市民都忙着品尝芦笋汁。记者先闻了一下,有很浓郁的芦笋味道。喝了一口在嘴里,芦笋的清香味被淡淡的甜味包裹着,非常清爽。

品尝“舌尖上的淮安”,就在今明两天

据淮安市农委副主任江蛟介绍,本次展销推介会以“苏北中心地、江淮鱼米乡”为主题。旨在展示近年来淮安现代农业发展成果,促进淮安优质农产品与南京市场产销的有效对接,提升淮安农产品在南京市场的知名度和竞争力,扩大淮安优质农产品的市场占比,增加农民收入,同时也让数万南京市民实实在在地享受了“舌尖上的淮安”盛宴。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