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美食>正文内容
  • 整合优质资源 打响金字招牌“淮味千年”淮安旗舰店开业
  • 2019年09月09日来源:淮安日报

提要:本报讯9月6日上午,位于清江浦区圩北路新天地荣府37号的“淮味千年”淮安旗舰店开业。这是“淮味千年”品牌在淮安设立的首家门店,也是一家集淮安优质生态农副产品经营与服务、展示与宣传、洽谈与体验于一体的农副产品特色店。

本报讯9月6日上午,位于清江浦区圩北路新天地荣府37号的“淮味千年”淮安旗舰店开业。这是“淮味千年”品牌在淮安设立的首家门店,也是一家集淮安优质生态农副产品经营与服务、展示与宣传、洽谈与体验于一体的农副产品特色店。

“一直听说‘淮味千年’品牌,但也不知道去哪里才能买到正宗的产品。现在好了,旗舰店开到了家门口,赶紧买些回去尝尝。”家住新天地花苑小区的黎女士买了茶馓、黑猪肉、大米等满满一大包产品。在她看来,旗舰店古色古香的中式装修着实吸引眼球,让人很想进去一探究竟。走进店内,映入眼帘的是琳琅满目的淮安特色农产品,“咱们淮安本地的农副产品经过这么一包装,立刻就变得‘高大上’了,再加上店里氛围的烘托,特别有档次。”

据了解,“淮味千年”品牌由市委市政府和市农业部门授权市交通控股公司全资子公司淮粮控股公司运营管理。淮粮控股公司董事长陈静告诉记者,作为对外展示的平台,旗舰店能够集中展现淮安农业所蕴藏的丰厚内涵,开业后,旗舰店将为消费者提供淮安大米、盱眙龙虾、洪泽湖螃蟹等淮安优质生态农副产品。值得一提的是,旗舰店还设置了互动展示区域,利用大屏幕、智能互动系统等现代化手段,详细介绍淮安农耕文化、农业产业发展现状等内容,展示“淮味千年”品牌的丰富内涵。“未来,我们还计划开辟无土栽培展示区,向市民展示现代农业栽培技术。”陈静如是说。

近年来,我市通过不断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大力加强农业品牌“淮味千年”建设,走“品牌强农”之路,逐步实现由“农业大市”到“农业强市”的跨越。据了解,自去年3月我市推出淮安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淮味千年”以来,全市上下以“淮味千年”为统领,积极整合农业品牌资源,促进“区域品牌、大宗农产品、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协同发展,大力构建“母品牌+子品牌”体系的农业品牌建设,以实际行动唱响了“品牌强农”主旋律,吹响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号角。目前,我市已培育涉农中国驰名商标7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20多件,数量居全国设区市第一,农业品牌建设势头迅猛,走在全省前列。

市交通控股公司党委书记吴勤表示,“淮味千年”淮安旗舰店是展示淮安优质农副产品的重要窗口,对进一步提升淮安名特优农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占有率,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公司将坚持多措并举,加快把淮安的自然资源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质量优势、品牌优势、效益优势,进一步擦亮“淮味千年”区域公用品牌这一金字招牌,带动更多优质农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葛佩云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