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美食>正文内容
  • 禁止野味买卖 让野生动物远离我们的餐桌
  • 2020年07月08日来源:淮安新闻网

提要: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意识到食用野生动物的危害,也从实际行动上做到拒食野生动物。7日上午九点左右,记者走访市区人民路农贸市场,采访多位市民发现,野生动物已远离大部分市民的餐桌。

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意识到食用野生动物的危害,也从实际行动上做到拒食野生动物。7日上午九点左右,记者走访市区人民路农贸市场,采访多位市民发现,野生动物已远离大部分市民的餐桌。

“我们的进货渠道都是有相关资质的。”在一家禽类售卖点,一位店主一边忙着售卖新鲜鸡肉,一边告诉记者,他在市场经营多年,从未卖过野生动物。记者走访发现,市场肉制品的售卖主要集中在鱼、虾、鸡肉等,没有非法售卖野生动物等行为。“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环境。”一名商户告诉记者,政府禁止售卖野生动物,作为规范的市场经营主体,他们更应当遵纪守法、规范经营。

采访中,来这里买菜的多位市民表示,他们平时也从未食用过野生动物。“不敢吃野生动物。”一位年约60岁的阿姨告诉记者,她家三代人居住在一起,每天的菜都是她负责买和做,他们家从来不买也不吃野生动物。“我们饭店不做野生动物。”一位来这里采购的饭店人员告诉记者,饭店里的食材必须有正规进货渠道,野生动物没有卫生许可,不能成为饭店食材。也有市民坦言,曾经吃过野生动物,但早就不吃了。“小时候家里穷,别说野生动物了,树根、树皮都吃过。”这位50余岁的市民告诉记者,现在生活富裕了,也不用为吃的发愁了。“市场上有丰富的羊肉、牛肉,早就不吃野生动物了,那个还是不卫生的!”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相关专家表示,只要人类没有食用野生动物的需求,就不会有对野生动物的杀戮。野生动物的存在有效地延续了地球生物的多样性、维持生态平衡,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人类家园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杜庄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