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淮安>正文内容
  • 共叙乡情乡谊 共谋发展大计第六届淮商峰会暨淮安高质量发展推介会在京举行
  • 2019年09月09日来源:淮安日报

提要:昨日上午,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淮商崛起”为主题的第六届淮商峰会暨淮安高质量发展推介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开幕,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原局长、江苏省原省长季允石,中国农业科学院原院长翟虎渠,中新社原副社长、周恩来侄女周秉德,部分央企、全国知名企业和商会组织负责人,各地淮安商会负责人和淮商代表人士,签约投资项目客商代表及在京淮安籍部分乡贤等400余人参加活动,共叙乡情乡谊,共谋发展大计。市领导姚晓东、戚寿余、顾坤、范更生等出席活动。

昨日上午,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淮商崛起”为主题的第六届淮商峰会暨淮安高质量发展推介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开幕,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原局长、江苏省原省长季允石,中国农业科学院原院长翟虎渠,中新社原副社长、周恩来侄女周秉德,部分央企、全国知名企业和商会组织负责人,各地淮安商会负责人和淮商代表人士,签约投资项目客商代表及在京淮安籍部分乡贤等400余人参加活动,共叙乡情乡谊,共谋发展大计。市领导姚晓东、戚寿余、顾坤、范更生等出席活动。

李兆前在致辞中说,淮安将民营经济发展作为重大发展战略,实施“全民创业、淮商崛起”行动,积极开展101%服务,畅通政企联系,构建高品质营商环境,这些典型经验做法在全国都有示范意义。他希望广大淮商准确把握形势、坚定发展信心,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弘扬企业家精神、体现责任担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淮安的骄傲、社会的骄傲。

季允石、翟虎渠先后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淮安市委、市政府在助推民营经济发展上所作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褒扬了民营企业在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就推动淮安高质量发展、壮大淮安民营企业提出希望。

市委书记姚晓东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淮安市情及近年来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姚晓东说,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广大淮商顺应时代潮流,开拓进取、创新创业,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淮企和淮商代表,谱写了当代淮商“商行天下、智行天下、善行天下”的精彩篇章。

姚晓东向广大淮商朋友发出三点倡议:一是希望大家争做淮安形象“代言者”。希望大家始终坚守“做百年企业”的梦想追求,以更广阔的视野、更宏大的志向,聚焦主业、深耕实业,打牢企业发展基石,争做市场经济“常青树”,在全省全国乃至全球范围进一步打响淮商品牌。二是希望大家争做淮安发展“合伙人”。

希望大家把拳拳思乡情化为果敢行动,积极投身淮安优势产业、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城市建设等领域,当好淮安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贡献者,用实际行动释放心中的家国情怀。三是希望大家争做淮安魅力“宣传员”。让淮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为更多的人所知,让淮安优质优越的营商环境为更多的人所晓,让淮安“包容天下迎宾朋”的声音传遍五湖四海。

会上,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作专题报告;副市长顾坤就淮安高质量发展环境和重点产业作主题推介,介绍了淮安扶持企业发展的有关措施和优惠政策以及产业情况;中国书业商会会长、北京紫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晓峰等3位企业家代表作主题演讲,分享他们在创业创新和回报家乡方面的经验做法;北京淮安商会会长、北京弘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增明代表与会淮商宣读“助力家乡高质量发展”倡议书。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清江浦区、淮安区、淮阴区、盱眙县、金湖县的27个项目在会上集中签约。据介绍,从今年上半年开始,淮安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积极行动,狠抓项目招商,广大在外淮商积极推进淮商回归项目,到目前共洽谈对接项目37个,峰会现场签约27个项目,其中内资项目23个,总投资500.2亿元,外资项目4个,总投资1.9亿美元、3亿欧元,工业项目14个,现代服务业项目8个,农业文旅项目5个。



责任编辑:葛佩云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