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淮安>正文内容
  • 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 2019年09月18日来源:淮海晚报

提要:我们也将始终牢记习总书记殷切嘱托,把周恩来精神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发展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淮安崛起江淮精彩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淮安力量。

全国红军小学周恩来班创建工作研讨会在淮举行

昨日,来自全国29个省、市和革命老区的优秀周恩来班的代表汇聚淮安,参加全国红军小学周恩来班创建工作研讨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荣誉理事长顾秀莲,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原党委常委、科研部部长、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第一副理事长苏希胜,市委书记姚晓东等出席活动。

近两年来,在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的指导下,全国300所红军小学建设了“周恩来班”。顾秀莲希望,通过这次会议,把创建周恩来班的好做法、好经验在全国红军小学中广泛推广,使每一个周恩来班都做到有称号有内容,不流于形式;同时希望做得好的学校再接再厉,不断创造新鲜经验,引领全国红军小学周恩来班建设深入开展。要把创建周恩来班作为红军小学学生学习继承周恩来精神的有效形式,更好地、更深入持续地进行下去。要激励更多的同学向周恩来同志学习,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让青春在创新创造奉献中发光发亮。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用周恩来的事迹和精神教育砥砺年轻一代,为培养和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奋斗。

姚晓东在致辞中表示,淮安是周恩来总理的家乡,淮安人民一直以拥有这位举世景仰的伟人而感到无上光荣和自豪,一直把周恩来总理作为为人、为事、为官的价值典范和行为标杆,一直把弘扬周恩来精神作为推动淮安跨越崛起的强大精神动力。创建红军小学周恩来班,既是新时代对红军精神、周恩来精神传承方式的创新,也是我们代代传承红色基因的实际行动。我们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全国各地弘扬践行周恩来精神先进经验,不断丰富创新周恩来班创建形式和内容,教育激励广大青少年像周恩来总理那样为中华之崛起而学习、为民族之复兴而拼搏。我们也将始终牢记习总书记殷切嘱托,把周恩来精神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发展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淮安崛起江淮精彩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淮安力量。



责任编辑:葛佩云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