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淮安>正文内容
  • 淮安市部署秋冬森林防火工作
  • 2019年09月18日来源:淮海晚报

提要:近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了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议。据了解,全市现有森林覆盖面积321万亩,林木覆盖率达23.92%。盱眙县是全市乃至全省森林防火重点县,该县省级以上重点生态公益林达40万亩,多集中在丘陵地区,森林资源宝贵。

秋冬季节防火任务繁重,为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近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了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议。据了解,全市现有森林覆盖面积321万亩,林木覆盖率达23.92%。盱眙县是全市乃至全省森林防火重点县,该县省级以上重点生态公益林达40万亩,多集中在丘陵地区,森林资源宝贵。

会议要求各地要进村入户、进山入林,因地制宜深入开展森林防火法律、法规、政策和防火知识等森林防火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和游客的森林防火意识,使森林防火工作成为市民和游客的共同行动;要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坚决堵住野外违规用火;加大巡护巡查密度,确保进山路口有人守,山头有人护。

针对假期进山游人增多、野外不确定火源增多的情况,各地对各重点林区特别是景区要组织认真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确保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今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利用省财政下达的森林植被恢复费资金和市财政预算资金,安排近60万元准备购置森林防火装备储备于盱眙,做到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葛佩云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