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淮安>正文内容
  • 淮安公交首个“七一”主题车厢上线
  • 2020年07月02日来源:淮海晚报

提要:“七一”来临之际,淮安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精心挑选了69路线,创新打造了淮安市首个“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主题车厢。整个车身以红色为主,车头、车身两侧印有“庆祝建党99周年 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等字样。

6月30日,在淮安主城区,一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为主题的公交车吸引了市民的目光。“映入眼帘的红色精神解说让人不由自主地去追寻历史足迹……”市民赵女士说。

“七一”来临之际,淮安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精心挑选了69路线,创新打造了淮安市首个“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主题车厢。整个车身以红色为主,车头、车身两侧印有“庆祝建党99周年 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等字样。走进车厢,所有拉手上都张贴着被红飘带、祥云、白鸽围绕的“辉煌99载 党在我心,永远跟党走”的图片。车厢内两侧的灯箱上,布满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杰出楷模周恩来等红色文化介绍。“看完LED屏和灯箱上的红色文化精神,我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洗礼。”乘客李先生看得入迷,一时忘记了到站下车。

“69路公交车途经淮阴区、清江浦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淮安区,全长25.3公里,运营范围辐射整个主城区。”淮安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庄德军介绍,主题车厢让广大乘客在安全便捷乘车之余,感受淮安公交的车厢党建文化,熟悉了解党建知识。该系列主题车厢的推出,成为穿梭在城市道路上的流动红色党建阵地,为淮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作为淮安“融媒+先锋塑造”党建共建联盟的成员单位,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近年来全面推进“堡垒作用提升工程”,利用淮安公交车辆多、流动性大的特点,积极打造富有公交特色的党建阵地,深入开展“1+9+N”阵地建设行动,其中,“1”指涵盖党建阵地的公交企业文化长廊,“9”指九个分公司党建阵地,“N”指N辆公交车。今年来,淮安公交先后推出了“劳动模范”“青年文明号”“生态文明号”等主题车厢。本次“七一”主题车厢,是“1+9+N”阵地建设行动的又一项落地举措,也是丰富淮安公交党建宣传工作的一项有益尝试,旨在充分发挥红色文化熏陶人,党建阵地教育人的作用,切实增强公交驾驶员、广大市民的爱党爱国情怀,同时激励广大公交驾驶员进一步树牢安全责任意识、文明服务意识,深入践行“忠诚、坦诚、真诚”的公交行为准则,为加快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公交”注入强劲的红色文化基因。“今后我们还将围绕党建主题、红色文化、榜样引领等方面,陆续推出‘八一’‘十一’等主题车厢。”庄德军说。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