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淮安>正文内容
  • 首台“淮安造”比亚迪新能源专用车下线
  • 2020年07月07日来源:淮安日报

提要:据介绍,新能源汽车作为比亚迪集团重点打造的三个新增长极之一,依托核心技术“全覆盖”、产品系列“全领域”、研发生产“全过程”三大优势,连续四年夺得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

首期产能规划5000台,预计年产值18亿元

本报讯 昨日上午,首台“淮安造”比亚迪新能源专用车在淮安工业园区比亚迪产业基地下线,标志着淮安比亚迪基地实现批量投产,实现了比亚迪新能源专用车淮安本地造。

上午10时58分,代表着绿色、科技、智能的比亚迪新能源专用车揭开了神秘面纱,此次下线的产品分别是T5物流车和T7底盘。其中,T5物流车是比亚迪打造的一款总质量4.5吨的新能源专用车,驾驶人持C1及以上驾驶证即可驾驶,可广泛应用于城市物流、冷链、环卫等领域;T7底盘是比亚迪推出的标准化、通用型新能源专用车底盘,配合不同上装可用于城市清扫、垃圾厢式运输等环卫作业领域,具有零排放、零污染、零噪音的优势。

据介绍,新能源汽车作为比亚迪集团重点打造的三个新增长极之一,依托核心技术“全覆盖”、产品系列“全领域”、研发生产“全过程”三大优势,连续四年夺得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淮安比亚迪专用车项目首期产能规划5000台,预计年产值18亿元,未来还将建设二期、三期,全部达产后年产值达50亿元,成为比亚迪商用车在全国的重要制造基地。未来,更多的比亚迪新能源专用车将从这里驶出,实现“淮安造、江苏用、全国销、全球跑”的目标。比亚迪集团副总裁、商用车事业群CEO王杰表示,比亚迪将以此次下线为新起点,努力把淮安项目培育好、发展好,助力淮安市“生态优先、绿色崛起”发展战略,为人们美好出行和城市绿色大交通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2017年8月2日,淮安市政府与比亚迪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三个月后,比亚迪(江苏)智造产业基地开工建设,在淮安工业园区落地生根。2019年6月3日,总投资10亿元、年产能5000辆的比亚迪新能源专用车项目正式签约。时隔一年之后,首台“淮安造”比亚迪新能源专用车正式下线。该项目正式投产,是淮安效率与比亚迪速度的完美结合,将为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杜庄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