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淮安>正文内容
  • 淮安:迎接淮河上游来水 三河闸开启最大泄洪
  • 2020年07月21日来源:看看新闻

提要:受淮河上中游持续性降雨影响,位于江苏淮安的三河闸昨天开启最大泄洪,流量达5000立方米每秒。

受淮河上中游持续性降雨影响,位于江苏淮安的三河闸昨天开启最大泄洪,流量达5000立方米每秒。

开闸之后,大水汹涌而出。这是江苏三河闸今年以来首次开启最大泄洪。自6月23号接省水旱灾害防御调度指令以来,截至昨天(7月20日)上午8点,三河闸已经开闸运行了642小时,总泄洪量达88亿立方米。

江苏省三河闸管理所所长薛松表示,“今天上午接到调度指令,全力配合,目前闸门已经全部敞开泄洪,流量达到5000立方米每秒。”

据介绍,淮安三河闸位于洪泽湖东南部,是淮河洪泽湖入江水道的控制口门,承担了苏北里下河地区的重要防洪安保职责。

目前,三河闸和洪泽湖周边水利工程目前已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和雨情汛情监测,密切关注近期天气变化及上下游来水情况,并及时做出动态调整。



责任编辑:杜庄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