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淮安>正文内容
  • 淮安市多形式宣传引导全社会制止餐饮浪费
  • 2020年08月14日来源:淮安日报

提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全市宾馆饭店、旅游场所开展“文明就餐,杜绝浪费”行动。市旅游协会发出倡议,呼吁各星级酒店服务员根据就餐人数的多少,向顾客推荐适量的饭菜,不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建议顾客剩余餐食打包。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淮安市迅速行动,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推出多项举措,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通过宣传引导全社会一起向餐饮浪费行为说“不”。

“树立一批典型餐饮企业,以点带面,最终在全社会形成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市商务局副局长许志豪介绍,8月12日,淮安市烹饪协会、淮安市餐饮商会联合发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倡议书》,同时加强宣传,营造节约的社会氛围,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带动全社会养成文明用餐习惯。

市商务局将联合相关部门、新闻媒体,对不文明就餐、铺张浪费等行为进行曝光,同时提倡和推广分级、分类、分量配餐,发现绿色餐饮企业存在浪费行为,取消绿色餐饮企业标志。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全市宾馆饭店、旅游场所开展“文明就餐,杜绝浪费”行动。市旅游协会发出倡议,呼吁各星级酒店服务员根据就餐人数的多少,向顾客推荐适量的饭菜,不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建议顾客剩余餐食打包。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寿新浩表示,他们将充分发挥文化部门的优势,编排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进街道、进社区、进景区、进学校,开展文艺宣传,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8月13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消保委、市食品药品安全协会发出倡议,呼吁餐饮企业主动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开通点餐服务、取消最低消费,提醒适量消费、提供打包服务,开展光盘行动、促进节俭用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协调处处长程培宣介绍,将面向全社会开展大张旗鼓的宣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责任编辑:杜庄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