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淮安>正文内容
  • 阳光人寿淮安中支举办三季度反洗钱岗位轮训班
  • 2021年09月22日来源:中国淮安网

提要:为进一步夯实员工反洗钱履职能力,提升风险防范意识,9月16日,阳光人寿淮安中支举办2021年三季度反洗钱岗位轮训班,中支总经理及各部门兼职反洗钱岗参加。

为进一步夯实员工反洗钱履职能力,提升风险防范意识,9月16日,阳光人寿淮安中支举办2021年三季度反洗钱岗位轮训班,中支总经理及各部门兼职反洗钱岗参加。

轮训班首先检视了上一季度的反洗钱工作,客户身份识别、交易记录保存、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三大工作都在有序开展。同时,客服部特别提出在对客户尽职调查过程中,会遇到客户不配合或者无法联系。针对这一现象,会议讨论认为应联合客经部、营销部、营业区,通过多渠道、多方法配合解决,对特殊客户必须上门见到客户本人说明配合反洗钱调查的重要性,同时要充分利用“天眼查”、“企查查”等网络平台等手段务必将尽职调查进行到底。

金融机构是控制洗钱的第一道屏障,要确保反洗钱工作措施得到全面落实,必须提升员工对洗钱的认识。人事行政部蒋聪经理从洗钱的产生和概念、过程和危害性,以及反洗钱识别的基础方法两方面展开,对参会员工进行反洗钱基础培训;随后,对目前网络洗钱的主要形式和典型案例作了概述和分析,对新形势下网络反洗钱工作的开展进行了介绍,并要求大家“增强反洗钱意识,警惕网络洗钱陷阱”。

为巩固此次培训效果,强化反洗钱知识记忆,培训后,对参会员工进行反洗钱知识测试。

最后,阳光人寿淮安中支总经理陈永霞指出,千里之堤、溃于蚁穴,防范金融风险需要从日常细微工作处做起,要求每一位反洗钱岗位必须掌握反洗钱的相关知识,提升反洗钱技能与素养,强化反洗钱意识,在保证扎实有效开展反洗钱工作的同时,为“打击洗钱犯罪,维护金融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阳光人寿淮安中支 尹芳)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