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淮安>正文内容
  • 淮安市推出“智能防控双驾身份认定系统”
  • 2021年12月1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装了主动智能安全防控双驾身份认定系统,我们的双班驾驶车辆再也不用因动态安全监管要求,履行复杂繁琐的报备程序,给我们企业经营省了不少心,而且科技大数据也堵住了驾驶员疲劳驾驶的安全漏洞。”日前,首批使用智能防控双驾认定系统的淮安交运危货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峰高兴地说。

“装了主动智能安全防控双驾身份认定系统,我们的双班驾驶车辆再也不用因动态安全监管要求,履行复杂繁琐的报备程序,给我们企业经营省了不少心,而且科技大数据也堵住了驾驶员疲劳驾驶的安全漏洞。”日前,首批使用智能防控双驾认定系统的淮安交运危货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峰高兴地说。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了解到,今年,该支队投入10万元开发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双驾身份认定模块,有效实现了重点营运双驾车辆实时智能监管。据悉,双驾认定是在现有车辆主动安全智能系统中加装身份认定模块,双驾车辆达到疲劳驾驶时间前进行语音预警并留出充足的时间换班,再利用人脸识别每隔30分钟对驾驶员的驾驶时长、人员换岗等情况开展一次比对,比对结果实时传回监管平台,平台会将比对不通过的信息证据即时推送给监管部门,为非现场执法提供证据支撑。这样既满足了企业高效运输的需求,也提升了执法部门安全监管水平。

记者了解到,目前,经多轮调试应用,该系统已趋于成熟稳定,截至目前,通过审核的辖区13家“两客一危”企业349辆车、698名驾驶员,已经使用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双驾身份认定系统。通讯员 牛玉刚 韩冷 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