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淮安>正文内容
  • 淮安市道路停车泊位试点新收费标准
  • 2021年12月15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据悉,淮安市将组织相关单位,收集市民反映的意见建议,结合试点路段道路停车泊位的使用情况,不断完善道路停车泊位收费标准工作,出台道路停车泊位正式优化调整文件,并在全市推广执行,进一步优化市区道路停车泊位收费标准,提高公共资源使用效率。

首条路段开展试点,四个方面有调整

记者注意到,越河路上共60个道路停车泊位,此次试点工作,在计费单位、收费时段、收费标准和免费时间上有调整。其中,计费单位由以小时为单位调整为以30分钟为计费单位,不足一个计费单位的按一个计费单位收费;白天收费时段由8:00-21:00调整为8:00-20:00,夜间免费时段由21:00-8:00调整为20:00-8:00;收费标准由首小时内6元调整为5元,取消首小时后累计递增的做法,实行首小时后每30分钟收费2.5元,24小时内连续停放收费限额30元;免费停放时间由20分钟调整为30分钟。“夜间免费时段提前了一个小时,回家停车更方便了。”家住附近的市民魏先生表示。

“试点期间,现场道路停车泊位收费管理员将及时提示车主注意新的收费信息,做好停车秩序管理。同时,公司将按照要求,把路段收费情况单独建账,提供全面、真实、准确的运营数据,配合做好相关汇总分析。”道路停车泊位收费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标准将不断完善,并在全市推广

据了解,《淮安市停车场管理条例》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中对道路停车泊位收费标准有明确要求。规定了收费道路停车泊位应当对停放时间三十分钟以内的车辆免收停车服务费;道路停车泊位实行计时收费的,应当以分钟为计费单位等要求。

“市区共有实行或者即将实行收费管理的道路停车泊位约3750个,收费道路停车泊位占道路停车泊位总数的15.49%。”淮安市停车设施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选取越河路开展道路停车泊位收费标准调整试点工作,一方面是落实《淮安市停车场管理条例》要求,另一方面是满足市民的使用需求。

据悉,淮安市将组织相关单位,收集市民反映的意见建议,结合试点路段道路停车泊位的使用情况,不断完善道路停车泊位收费标准工作,出台道路停车泊位正式优化调整文件,并在全市推广执行,进一步优化市区道路停车泊位收费标准,提高公共资源使用效率。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