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淮安>正文内容
  • 淮安752名医护人员驰援苏州
  • 2022年02月22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2月17日下午,淮安市多所医院接到上级部门下达的驰援苏州疫情防控指令后,立即部署,迅速集结。“很多人都是直接从工作岗位冲向战场,没来得及和家人告别。”盱眙县人民医院副护士长叶霞说。

“疫”声令下,2月17日,752名淮安医护人员驰援苏州。淮安与苏州产业关联度高,苏州对淮安的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淮苏两地人民共枕运河,血脉相连。连日来,淮安医护人员把淮安有恩有爱的好传统好作风写在姑苏大地,用淮安医护人员满腔热情、细致服务,与苏州人民一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闻令而动 勇毅前行

2月17日下午,淮安市多所医院接到上级部门下达的驰援苏州疫情防控指令后,立即部署,迅速集结。“很多人都是直接从工作岗位冲向战场,没来得及和家人告别。”盱眙县人民医院副护士长叶霞说。

市三院护士牟甜甜,面对疫情毫不犹豫,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她瞒着家里人,直接报名,带领着医院24名医务人员支援苏州。抵苏后,家人才得知她去苏州支援,家人、男友得知后鼓励她要好好守护苏州,待疫情好转,平安回家。

疫情发生,淮安市中医院仅用1个小时就组建完成25人队伍,当天下午17点30分随淮安驰援苏州核酸采样检测队出发,他们冒着雨雪,星夜兼程,于当晚23点30分抵达苏州驻地。17日深夜到达苏州后,苏州贴心地给医护人员准备各类保暖衣物、食物、生活用品,还准备了玫瑰花。“苏州让我们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虽然我们坐了近6个小时的汽车,直到夜里3点才睡觉。但是通知凌晨5点起床时,没有一人叫苦叫累。”叶霞说。

不畏艰难 勇往直前

到达苏州后,全体医疗队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昼夜奋战。医护人员凌晨5点30分集合进入社区,开始了第一场核酸采集工作,在没有轮换人员的情况下,连续奋战9个半小时,充分展现了淮安医护人员的责任和担当。

援苏医护人员都是受过专业培训的,工作中,他们细心耐心帮每位居民采集核酸,确保操作标准,消毒到位。“采样过程遇到害怕的小朋友,我们就循循善诱,遇到不方便外出的老人,我们就直接上门采样。虽然寒风刺骨,手脚冰凉,但听到一声简单的‘谢谢’,听到居民说‘冷不冷,多穿点’,心瞬间热了起来。”市二院护士长助理何静说。

“采样的时候我遇到了定居苏州的淮安老乡,他说:‘感谢家乡的医务工作者来支援苏州!’简短的一句话,再苦再累是值得的。虽然天气是冷的,但心是暖的。”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预备护士长丁丹丹说。

在援苏医护人员的努力下,仅18日一天,就完成核酸检测381504人次。

齐心协力 勇担使命

全市人民殷切期盼,苏州周到贴心的服务让援苏的752名队员深受鼓舞。“这次援苏,我们感受到了苏州人民的浓浓情意,淮苏一家亲,同心力量大,请淮安人民放心,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全心全意、保质保量把工作做好,不辜负重托。”援苏淮安医疗队总领队,市二院医务处、泌尿外科主任姜福金郑重地说。“我很喜欢苏州这个城市,这里景色很美,淮安和苏州共枕运河,必当齐心协力,‘苏’战‘苏’决,奋力驱散疫情的阴霾。苏州加油!”淮安市中医院团委书记、护理部副主任莫淑红说。

752名在苏的医护人员将带着淮安人民的关怀和重托,怀揣有恩有爱思想,把淮安人民的温暖送给苏州人民,用实际行动践行淮苏一家亲。融媒体记者 刘梦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