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淮安>正文内容
  • 淮安海关多措并举为外贸出口降本提速
  • 2022年03月17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近日,记者从淮安海关获悉,自今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以来,淮安海关累计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117份,惠及1123.6万美元出口货物,帮助淮安市贸易企业享受关税减让优惠11.24万美元。

近日,记者从淮安海关获悉,自今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以来,淮安海关累计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117份,惠及1123.6万美元出口货物,帮助淮安市贸易企业享受关税减让优惠11.24万美元。

江苏共创人造草坪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人造草坪生产企业,产品全球市场占有率达15%,畅销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日本为该公司全球第三大销售市场,对日出口占其海外业务的10%。“RCEP实施以来,我们为出口日本的人造草坪申领RCEP原产地证书7份,总值12.7万美元的货物享受了关税优惠。”共创草坪关务负责人袁旭表示,预计今年企业对日出口达3000万美元,日本客户可享受关税减免近30万美元。

为确保企业享受RCEP政策优惠红利,淮安海关结合“服务企业半月谈”活动平台,一对一解决企业在申报和签发原产地证书中遇到的难题,精准指导企业制定享惠规划;针对性开展“关企互动”,帮助企业深入了解RECP政策;组建工作专班,专人专岗对接办理通关手续,实现高效通关。

“RCEP关税减让,特别是中日两国之间首次互降关税,让淮安的人造草坪、衣帽服装、食品等行业出口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化工品原材料、电子产品、机械设备进口成本进一步降低。”淮安海关关税科科长马晔介绍。

江苏理士电池有限公司是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也是淮安市第一个享受到RCEP政策红利的企业。“去年下半年,淮安海关多次派专员向我们宣讲RCEP政策,帮助我们梳理享惠清单、掌握RCEP原产地证书申领程序。”理士电池外贸主管尹勇君介绍,RCEP实施后,淮安海关又主动指导企业顺利申请成为淮安首家经核准出口商,进一步节约办理原产地证书的时间成本,预计每年为企业缩短出口货物通关时间2000个小时。

“经核准出口商也是RCEP实施的亮点之一,可以进一步降低企业合规成本,提升通关便利程度。后续我们将继续帮助企业用好用足RCEP累积规则,支持企业开展产业链优化、物流仓储调整,鼓励企业加强自主创新、培育自主品牌,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淮安海关副关长李琰表示。通讯员 李应彬 问欣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