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淮安>正文内容
  • 中国女排超级联赛D组比赛在淮安揭幕
  • 2022年11月2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11月21日下午,2022-2023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D组(淮安赛区)在淮安市体育中心开赛

11月21日下午,2022-2023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D组(淮安赛区)在淮安市体育中心开赛,淮安赛区共有7支队伍参加角逐。首日比赛中,上海光明优倍女排3-0战胜四川女排,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3-2险胜北京汽车女排,江苏中天钢铁女排3-0战胜浙江西塘古镇女排。昨天,比赛进入第二天,北京汽车女排3—0战胜广东江门华体女排,上海光明优倍女排3—0战胜浙江西塘古镇女排,江苏中天钢铁女排3—0战胜四川女排。

强强对决

江苏中天钢铁女排VS浙江西塘古镇女排

11月21日晚上7点50分,经过一系列热身训练,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与浙江西塘古镇女排的比赛正式打响。江苏中天钢铁女排首发派出周页彤、刁琳宇、吴梦洁、杨佳、唐欣、何慕等6名队员,其中来自淮安的队员刁琳宇担任场上队长。比赛一开始,浙江队先声夺人,通过强攻取得了3:0的开局,但随后江苏队在二传刁琳宇和队友们的默契配合下,加强了进攻、拦网,迅速将比分追平并反超,但两队比分一直咬得很死,一直到比赛中期,江苏队利用发球、斜线得分,成功将分差拉大,最终以25:18拿下第一局比赛。赛后,刁琳宇告诉记者,一开始比分落后,她和队员们并没有感到紧张压力,因为她和队员经常在比赛中遇到这种情况,迅速改变战术,沉着应对比赛就可以了。

第二局比赛,双方交换场地再战,江苏女排首发阵容不变,利用有效拦网和强力扣球,开局就打出了一个小高潮,取得了7:1的优势,随后分差继续拉大,尽管浙江队顽强追分,但也没能挽回局势,江苏队以25:10又下一城。第三局比赛,江苏队换下了6号刁琳宇,派上15号二传选手孙燕,虽然比分一度咬得很死,双方打得有来有回,但打到中后期,江苏队发挥稳定,逐渐拉开比分,最终以25:17赢得比赛。

据了解,江苏中天钢铁女子排球俱乐部成立于2014年,是由江苏省体育局、常州市体育局、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成立,以江苏省女子排球队为班底组建的职业化体育俱乐部。作为中国排坛的一支传统劲旅,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俱乐部自成立以来,取得2016-2017全国女排联赛冠军、 2017年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冠军、2015年全国女排锦标赛冠军等一系列优异成绩,是一支名副其实的大满贯队伍,此外还获得2018年越南VTV杯国际女排邀请赛冠军、2018年亚洲女排俱乐部锦标赛季军。

分外亲切

刁琳宇:在家乡比赛感到很开心

刁琳宇1994年出生于淮安市淮安区,小学六年级时,刁琳宇被淮安体校的排球教练一眼相中,从此与排球结下了不解之缘,经过刻苦的训练,刁琳宇获得2016-2017中国女排联赛最佳二传、2020-2021中国排球联赛最佳二传等荣誉,并随队获得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排冠军等荣誉。作为江苏女排近年来持续坐稳主力位置的二传手,刁琳宇也是蔡斌指导自2014年接手江苏女排之后一手培养出的优秀球员。如今到了国家队,28岁的刁琳宇算是非常熟悉蔡斌指导战术思路和战略意图的二传手。特别是需要在临场快速做出战术变化和调整时,刁琳宇的执行力或许是目前国家队所有二传手中最强的。

在和浙江女排的比赛中,刁琳宇与队友配合默契,利用灵活多变的手法和清晰的思路,为队伍创造了不少得分机会。赛后,刁琳宇告诉记者,自己是第一次以淮安为主场来打这个联赛,感到十分亲切和兴奋,浙江队是一支比较成熟的队伍,自己也是和队友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去比赛,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首先还是要根据教练的布置,然后根据对手作出针对性的拦防,争取打出自己的东西,去获得胜利。”刁琳宇说。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主教练施海荣表示,本场比赛双方都发挥出了较高的竞技水平,给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他希望江苏女排在后续的比赛中也能保持高昂的状态和竞技水平,争取获得理想的成绩。融媒体记者 陈帅/文 赵启瑞/图 通讯员 徐晋 孙悦



责任编辑:周雨涵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