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江苏首家外商独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落地苏州自贸片区
  • 2020年07月17日来源:交汇点新闻

提要:16日,苏州自贸片区发布外商独资经营性职业培训机构实施办法。蛇牌学院中国苏州培训中心拿到了江苏省第一张外商独资经营性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

16日,苏州自贸片区发布外商独资经营性职业培训机构实施办法。蛇牌学院中国苏州培训中心拿到了江苏省第一张外商独资经营性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

此次发布的《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设立外商独资经营性职业技能培训机构(非学制类)的实施办法(试行)》,对外资进入职业培训领域的方式、审批、监管等作出明确规定。根据该《实施办法》,外商独资经营性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的设立采用告知承诺制,审批程序改串联为并联,实行先发证后核查。

此前,外资若要参与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一般只能通过设立中外合作机构的方式实现。此办法的出台,让外商资本和国际领先的培训机构有章可循。

蛇牌学院在德国成立于1995年,致力于为医疗行业从业者提供继续医学教育的机会。2001年,蛇牌学院进入中国。2016年,蛇牌学院中国苏州培训中心投用。去年,蛇牌学院为国内7000余名医务工作者开展了176次线下培训。今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蛇牌学院组织了500余场直播课程,覆盖10万多线上观众。

苏州自贸片区将以蛇牌学院为试点,结合自身产业优势,积极引进更多国际先进的培训资源,加速技能人才培育体系与国际接轨。



责任编辑:杜庄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