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精准发力纾困解难:文旅行业“江苏经验”走向全国
  • 2020年07月21日来源:扬子晚报

提要:“要让文旅消费市场动起来,火起来。”为顺应后疫情时期人们消费心理和市场需求变化,江苏省文旅厅征集发布30条“治愈系”文旅精品线路,组织举办“水韵江苏·又见美好”主题游活动,支持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演艺项目和沉浸式文旅产品。目前正筹备举办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同游长三角·美好新感受”主题游等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融合,促进产业的升级。

文化和旅游部17日召开帮扶企业纾困推动产业发展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推动政策创新,为企业纾困送上‘及时雨’;抓好政策落实,为市场复苏装上‘加速器’;开展政策服务,为企业发展当好‘贴心人’。”作为全国五个经验交流发言的省级文旅行政部门之一,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重点介绍了江苏倾心帮扶文旅企业纾困解难、多措并举推动文旅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主要做法。

“文旅行业是疫情下的重灾区,如何帮助文旅企业走出困境、推动文旅市场尽快复苏,是文旅行政部门的责任所在。”杨志纯表示,作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江苏先后推出一系列精准政策措施。具体说,就是“1+6+18+12”的叠加政策。“1”就是迅速落实向旅行社暂退80%质保金的一项“救急”措施,“6”则是在省级层面出台纾困政策“苏6条”,调剂安排1亿元纾困资金,全省有504家文旅企业获得项目扶持。所谓“18”,是出台促进文旅产业平稳健康发展“江苏文旅18条”,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共同发力。“12”代表了促进文旅消费12条措施,包括打造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开发常态化、特色化夜间文旅体验项目,为促进文旅消费升级和产业发展提供新动能。

“要让文旅消费市场动起来,火起来。”为顺应后疫情时期人们消费心理和市场需求变化,江苏省文旅厅征集发布30条“治愈系”文旅精品线路,组织举办“水韵江苏·又见美好”主题游活动,支持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演艺项目和沉浸式文旅产品。目前正筹备举办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同游长三角·美好新感受”主题游等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融合,促进产业的升级。

全国会议结束后,江苏省文旅厅接着召开续会,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安排。“跨省旅游恢复和景区限量措施调整,对广大旅游企业和文旅部门是一个重大利好。”杨志纯表示,旅游企业要丰富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同时要把各项防控和监管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努力营造安全、放心、舒心的文旅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杜庄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