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江苏启动“7+7”模式接转自上海入境来苏人员
  • 2020年08月03日来源:新华报业网

提要:8月3日,江苏省对接上海转运工作发车仪式在昆山市举行。上午7时整,随着省涉外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口岸工作组组长、对接上海转运工作专班召集人费少云一声令下,由19辆大巴和2辆中巴组成的江苏省对接上海转运工作首批车队从昆山中转基地鱼贯驶出,奔赴上海宝山、嘉定、青浦三区,标志着自上海机场入境来苏人员接转工作正式启动。

8月3日,江苏省对接上海转运工作发车仪式在昆山市举行。上午7时整,随着省涉外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口岸工作组组长、对接上海转运工作专班召集人费少云一声令下,由19辆大巴和2辆中巴组成的江苏省对接上海转运工作首批车队从昆山中转基地鱼贯驶出,奔赴上海宝山、嘉定、青浦三区,标志着自上海机场入境来苏人员接转工作正式启动。

7月中旬以来,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和长三角涉外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为适应国际航班数量增加的新形势新变化,缓解上海等地涉外疫情防控压力,江苏重新启动自上海机场入境来苏人员接转工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接转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全力配合上海抗疫,并对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江苏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有关政策要求,研究部署相关转运工作,并组建由省外办牵头,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各设区市和昆山市参与的对接上海转运工作专班。

费少云在发车仪式上表示,长三角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肩负着特殊的使命和责任。此次重启人员转运工作,对于巩固我省涉外疫情防控成果、维护长三角以及全国疫情防控大局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转运工作专班全体同志将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放松、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奋力拼搏,抓紧抓实抓细涉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做好转运工作,主动服务“长三角”,守好江苏“东大门”,为夺取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根据有关工作安排,此次接转工作将采取“7+7”的模式,即来苏人员从上海机场入境后,由上海市进行信息采集和登记,统一安排至指定酒店进行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在集中隔离健康观察的第5天由上海市安排进行采样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的,在上海集中隔离满7天后,由我省安排专人专车从上海隔离点闭环接驳至昆山中转基地。各设区市政府在昆山中转基地接收拟赴本地人员,并组织专人专车闭环接回,继续集中隔离健康观察7天,落实后续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杜庄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