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江苏自贸区加速推动“金融开放创新门户”高质量建设
  • 2020年08月17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6月30日,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开放创新业务培训会在南京举行,旨在落实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瞄准金融开放创新,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江苏自贸区企业更高质量发展。

6月30日,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开放创新业务培训会在南京举行,旨在落实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瞄准金融开放创新,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江苏自贸区企业更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由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江苏省商务厅(省自贸办)、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主办,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江苏银行、中信保江苏分公司承办。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邱志强,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朱益民,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黄向庆,交通银行总行金融研究中心副总经理唐建伟,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王晓松,江苏银行副行长葛仁余,中信保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林峰出席会议。来自南京、苏州、连云港三个片区重点外贸外资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2019年8月,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经过近一年的探索实践,江苏自贸区围绕“打造开放型经济发展先行区、实体经济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的战略定位,深化金融领域开放创新,努力建设成为贸易投资便利、金融服务完善的高标准高质量自由贸易园区。近一年来,南京片区、苏州片区、连云港片区三个片区发展质量位居全国六个新设自贸试验区前列。

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邱志强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培训会围绕“六稳”“六保”任务,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金融开放创新,服务江苏自贸试验区建设,特别是从怎么看待当前经济形势、怎么把握政策机遇、怎么用好金融工具等方面引导外资外贸企业心往一处想共克时艰、劲往一处使共谋发展、拧成一股绳共担使命,努力在复杂环境下实现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朱益民说,在金融开放创新方面,江苏自贸试验区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作为我国改革开放“试验田”“排头兵”,其核心在于通过制度创新消除政策壁垒,在金融开放创新方面具有先行先试的制度优势。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加快推进,江苏自贸区有望承接更多金融改革创新溢出效应,为扩大金融领域对外开放,探索投融资汇兑便利化奠定良好的实体经济基础。

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黄向庆表示,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外汇局江苏省分局充分调动金融和外汇资源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连续出台三个自贸试验区重要政策文件,从5个方面提出33条金融政策措施,推出9项外汇创新试点业务,落地跨境人民币创新试点政策,全力支持江苏自贸试验区建设。下一步,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外汇局江苏省分局将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进一步促进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推动江苏开放型经济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

据了解,聚焦金融开放创新,江苏自贸试验区三个片区都开展了积极探索。其中,南京片区大力发展资产管理、股权投资、基金保险等新金融业态,引进基金400余支,认缴规模将近5000亿元。苏州片区出台“金融16条”,新设20亿元天使母基金和百亿元政府引导基金,为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等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有力资本支撑。连云港片区推出深化外汇管理改革、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等7个方面40条政策举措,不断强化金融对经济开放创新、转型升级的支持力度。



责任编辑:杜庄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