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南通开通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
  • 2020年09月03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提要: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是目前跨境电商进口业务采用的主要模式,又称为保税备货模式。在该模式下,电商企业可根据市场预测和消费者需求,先从国外集中采购货物,进口并存储在国内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再进行网上零售,并根据订单以个人物品状态出区配送给国内消费者。

经过几个月连续奋战,南通综保区管理局和综保区发展公司通力配合,在南通海关、市商务局、电子口岸公司等相关部门全力支持下,8月31日,综保区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完成首批商品核放手续,标志着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在南通开通。

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是目前跨境电商进口业务采用的主要模式,又称为保税备货模式。在该模式下,电商企业可根据市场预测和消费者需求,先从国外集中采购货物,进口并存储在国内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再进行网上零售,并根据订单以个人物品状态出区配送给国内消费者。清单内商品实行限额内零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按法定应纳税额七折征收,在通关效率、商品质量、性价比方面都有明显优势。

经国家六部委批准开展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以来,南通综保区倒排进度,攻坚克难,紧锣密鼓开展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监管场所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对接、电商平台和电商企业招引等相关工作,为开通网购保税进口业务完成了各项准备工作。

首批网购保税进口业务成功开通,标志着综保区继保税研发之后又一新兴业态正式落地,也为完成省下达给市里个性化考核指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南通综保区将加大跨境电商企业招引力度,营造更优电商营运环境,为全市乃至华东地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进口消费品,为南通推进中国(南通)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丰富外贸业态、促进外贸稳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记者陈可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