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江苏省中医院检验专家星夜奔赴河北支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 2021年01月08日来源:扬子晚报网

提要:1月7日下午,医院党委书记方祝元教授,党委副书记、院长翟玉祥教授等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勇士壮行。

近日,河北疫情的消息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江苏省卫健委专门组织核酸检测医疗队,支援河北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江苏省中医院(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积极响应,派出经验丰富的检验专家高峰主任技师前往河北石家庄。1月7日下午,医院党委书记方祝元教授,党委副书记、院长翟玉祥教授等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勇士壮行。

高峰主任技师是江苏省中医院检验科分子生物实验室专业主管,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一线,为疫情防控做了大量工作。2020年年初,医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成立发热门诊,检验科迅速行动,按照P2实验室标准建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室,配备了全自动检测平台,成立了核酸检测专业团队,24小时待命,随时采集咽拭子标本进行核酸检测,确保门诊、住院病房患者核酸检测需求。2020年8月份高峰积极响应省里号召,踊跃报名,奔赴新疆喀什,奋战16天,为当地群众进行核酸检测。此次再次出征,充分体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出征壮行会上,医院党委书记方祝元教授嘱咐高峰主任技师要做好自身防护,与医院保持联系,不管何时省中医院大后方都将全力支持前方工作。方书记指出,疫情以来,江苏省中医院全体医务教职员工始终坚守岗位,践行使命,护佑人民群众健康。广大党员干部在困难面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发扬省中精神,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