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无锡地铁4号线“万人试乘”
  • 2021年12月16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这几天无锡人朋友圈的一大“喜事”莫过于地铁4号线的“万人试乘”,广大市民争相“抢鲜”乘坐,对“阿紫”的风采先睹为快。

各站点在为正式通车做最后的准备。

这几天无锡人朋友圈的一大“喜事”莫过于地铁4号线的“万人试乘”,广大市民争相“抢鲜”乘坐,对“阿紫”的风采先睹为快。随着为期3天的4号线“万人试乘”落下帷幕,一份“阿紫”的体验大数据出炉。昨从无锡地铁集团获悉,3天内共有20.36万人次乘坐了地铁4号线,和“阿紫”零距离接触。

“不负众望,4号线一出场就迎来了高人气”,无锡地铁运营有限公司4号线副主任张丽介绍,3天的“万人试乘”活动期间,共有20.36万人次乘坐了地铁4号线,其中客流高峰出现在12月11日试乘首日,4号线单日客运量达10.02万人次。得益于4号线拥有4个换乘站的优势,这条地铁线对于整个线网的客流带动能力也十分明显。据统计,地铁1、2、3号线日均客流在40万人次左右,试乘首日这3条地铁线的单日客运量达62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当日4条地铁线的客运量总计达到72万人次。“万人试乘”期间,地铁线网的总客流量超过182万人次。

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穿越惠山区、梁溪区、滨湖区、经开区4个板块,线路全长24.6公里,共设18座车站,试乘期间沿线的特色站和重点站成为市民新晋“打卡地”。张丽介绍,从客流数据分析来看,刘潭站、惠山古镇站、大剧院站、博览中心站最为热门。其中,刘潭站是4号线的起点站,也是4号线和1号线的换乘站,还是无锡首座高架、地下换乘站,从4号线的地下二层站台到1号线的地上二层站台,让市民体验了“上天入地”的感受。此次试乘活动恰逢太湖博览中心举办文博会,博览中心站也人气十足。惠山古镇站和大剧院站的站内设计有特色,站外有景点,也成为了热门。

“试乘是为了4号线正式开通之前做大客流测试,”张丽说,为期3天的万人试乘活动结束后,无锡地铁集团对乘客走向、换乘路径、列车运行等进行了分析,目前正根据试乘情况和市民意见进行优化调整,包括设备设施的调试、导引指向标识的增加、垃圾桶的设置、列车告示的张贴、服务设施的完善等,为市民提供便捷、快速、舒适的出行服务。

据悉,“万人试乘”活动结束,但“阿紫”并没有休息。目前列车仍然在线路上按运营模式奔跑,各站点也在为正式通车做最后的准备。预计4号线一期将于本月中下旬开通,届时无锡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超过110公里。晚报记者 蔡佳 实习生 齐盈盈/文、摄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