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江苏城乡公交一体化通达率全国第一
  • 2021年12月17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城乡公交一体化是公共交通向农村地区延伸的重要形式,也是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具体体现。

城乡公交一体化是公共交通向农村地区延伸的重要形式,也是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具体体现。

今年初,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江苏省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提出到2023年,江苏将基本建成“畅连城乡、便捷高效、智慧安全、便民惠民”的城乡公交一体化服务体系,县域“主—干—支—微”功能型城乡公交服务网络基本形成。截至12月,江苏76.3%的乡镇和57.7%的行政村实现公交直通县城,位列全国第一。城乡公交日均班次由2018年的5.5万增加到了12.7万,增长了130.9%。通过各自探索实践,一批县、区成为全省城乡公交一体化示范县。江苏还在全国率先推进城乡物流服务一体化,在全省基本实现镇村公交全覆盖的基础上,一批客运站被打造为综合运输服务站,快递搭乘公交城乡流动,一幅“城乡一体、一站多能、客货同网、末端共配”的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画卷正徐徐铺展。(梅剑飞 朱 璇 沈佳暄)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