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江苏发布13434个海外人才和博士后需求
  • 2022年11月22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11月21日,“2022百名海外博士江苏行”活动在南京江北新区举行。在当天的开幕式上,省人社厅厅长张彤向全球发布了2022-2023年度首批305家重点企事业单位的8199个海外人才需求,1130家博士后站点、720家企事业单位提出的5235个博士后岗位需求。

11月21日,“2022百名海外博士江苏行”活动在南京江北新区举行。在当天的开幕式上,省人社厅厅长张彤向全球发布了2022-2023年度首批305家重点企事业单位的8199个海外人才需求,1130家博士后站点、720家企事业单位提出的5235个博士后岗位需求。

从此次用人单位提出的海外人才和博士后人才需求来看,尽管受疫情和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影响,江苏仍展现出强劲的经济发展韧性和活力,保持对各类人才的旺盛需求。此次用人单位覆盖了全部16所在苏“双一流”高校和中科院所有在苏机构,80%的省属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80%的“中国500强民企”江苏上榜企业以及75%的江苏上市公司百强企业。

高校科研院所的海外人才和博士后人才需求最为集中,13434个需求数中有10190个来自高校科研院所。江苏302家高校科研院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拟招收3873人,占需求总量的74%。其中,南京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江苏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河海大学等6所高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的博士后需求数均在200人以上。科研院所方面,苏州国家实验室提出首批人才需求40名,太湖实验室提出海外博士需求15名。

企业方面提出2678个海外人才和博士后人才需求。其中华泰证券提出人才需求300名,沙钢集团、亨通集团、中天科技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共提出人才需求166名。恒力集团等234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江苏“百企引航”行动计划企业提出539名博士后招收需求。医院方面共提出人才需求566名,其中东部战区总医院提出120名博士后人才需求,江苏省人民医院、江苏省中医院等其它8家大型三甲医院提出人才需求290名。

聚焦主导产业人才,人才需求主要集中在江苏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领域,其中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前沿新材料、软件信息与集成电路领域分别提出1950名、1579名、1189名、1330名人才需求,占总需求近一半。

聚焦青年科技人才,全部岗位均要求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超过85%岗位要求博士研究生学历,科研创新能力要求高。如南京大学配位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江苏恒力化纤有限公司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等67个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青年博士后人才需求达437名。

聚焦数字经济人才,省“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明确的基础软件、工业软件、高端芯片、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互联网、量子通信、智能制造等数字领域人才需求超过总需求的30%。如紫金山实验室招收人工智能博士后70名,南京邮电大学提出信息与通信工程领域人才需求179名,中科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提出集成电路人才需求40名。

用人单位对引进人才明确提供薪资、安居、科研经费、项目启动等多项优厚待遇。薪资方面,年薪在30万元以上的薪资岗位超6526个,占比达48.5%,其中年薪50万元以上的薪资岗位2391个,占比超过20%;中国电科55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钢集团等单位甚至拿出超百万年薪引进全球高端人才。安居方面,多数用人单位提供30万元以上安家费用,如南京大学对海外优秀青年提供1套住房,再加100万元安家费。科研经费方面,博士后设站单位均对博士后科研给予倾力支持。如苏州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博士后科研项目经费2200万元,上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博士后科研项目经费5000万元。

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介绍,“百名海外博士江苏行”是江苏重要的品牌引才活动,致力于搭建海外人才来苏就业创业的高能级平台,已连续举办16届,吸引了25个国家和地区的1709位海外博士和博士后来江苏考察交流,与3200多家企事业单位洽谈对接,是江苏连续举办时间最长、集聚国际人才最多、海内外影响力最强的全球性引才品牌。

记者 黄红芳



责任编辑:周雨涵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