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新版国家药品目录在南通落地
  • 2023年03月03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此次调整共有111种药品新增进入目录,3种药品被调出目录。截至目前,国家新版药品目录共收载药品2967种,其中西药1586种、中成药1381种,为历年来最多。

昨天起,南通正式执行2022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此次调整共有111种药品新增进入目录,3种药品被调出目录。截至目前,国家新版药品目录共收载药品2967种,其中西药1586种、中成药1381种,为历年来最多。

本次目录调整新增了新冠、肿瘤、罕见病、糖尿病、慢阻肺等相关疾病的用药,“这次调整新增药品绝大多数都是5年内上市的新药,其中有23个药品是2022年新上市的,国产重大创新药品也有20个经过谈判纳入了医保目录。”据介绍,这次还有15种抗肿瘤药物进入了新版药品目录,包括洛拉替尼片、布格替尼片等新药好药,价格平均降幅达到了60.1%,肿瘤用药的保障水平也进一步得到提高。

此外,新版目录还删除了121个药品的医保限定支付范围、调整37个药品,主要是放宽了国家集采中选品种、国家基本药物以及说明书适应证发生变化的药品医保限定支付范围。

为更好推动国谈药落地,南通根据医保基金运行情况,在国谈药个人先行支付比例上进行了倾斜,“国家规定是不高于30%,我们下调了15个百分点,也就是职工医保个人先行自付比例按15%执行。”南通还把奥法妥木单抗注射液、拉那利尤单抗注射液等100多个新调入药品纳入双通道管理,门诊使用双通道管理单独支付药品,职工医保基金支付75%,居民医保基金支付70%。

记者何家玉



责任编辑:周雨涵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