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全科社工服务再提升 困难群体不出门享补贴
  • 2020年06月01日来源:南京晨报

提要:近日,尧化街道翠林山庄社区全科社工开展关爱残疾人暖心上门服务,社区结合网格员信息,将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归纳汇总,为其开通绿色通道,上门办理业务。

社工送服务上门。通讯员供图

近日,尧化街道翠林山庄社区全科社工开展关爱残疾人暖心上门服务,社区结合网格员信息,将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归纳汇总,为其开通绿色通道,上门办理业务。

社区全科社工在网格走访时发现社区陈女士患有精神残疾,不得不辞去了原来的工作,正在读高中的女儿正是用钱的时候,孝顺的她还赡养年迈的公婆,丈夫离异后多年联系不上,家庭的重担全部落在了她的肩上。

为了确保符合条件的残疾人都能享受民生政策,全科社工主动上门入户,认真、逐一审核各种证明材料原件,帮助残疾人填写残疾人护理补贴和困难家庭生活补贴申请审核表。陈女士感动地说:“谢谢社区主动上门为我服务,把我当家人一样关心!”



责任编辑:杜庄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